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人工喂养的注意事项

2020-02-09 11:13:1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相信多数人都知道母乳喂养是对宝宝的最好方式,只不过随着宝宝的发育成长,母乳喂养已经无法满足宝宝的发育需求,这个时候需要通过添加辅食才能满足宝宝身体需求。对于那些从来没有喝过母乳的孩子从出,生就要完全依靠人工喂养的方式来供宝宝健康成长。那么人工喂养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相信多数人都知道母乳喂养是对宝宝的最好方式,只不过随着宝宝的发育成长,母乳喂养已经无法满足宝宝的发育需求,这个时候需要通过添加辅食才能满足宝宝身体需求。对于那些从来没有喝过母乳的孩子从出,生就要完全依靠人工喂养的方式来供宝宝健康成长。那么人工喂养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人工喂养的注意事项有很多,只有关注到这些细节才能让宝宝跟母乳喂养的宝宝一样茁壮成长。没有母乳的宝宝在一岁以前还是要以奶粉为主,那么奶粉的选择变得格外重要,市场上的奶粉品牌繁多,每一个品牌都有它的特点,建议要综合了解后再决定选择哪一种,在开始时先买小包装的奶粉,尝试确认不会引起上火,宝宝也喜欢喝那么就可以选择当作宝宝生长的主要代乳品。在此特别说明,对奶粉的选择千万不要追求价格,只有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人工喂养要比母乳喂养更费心,家长朋友们要更上心,为宝宝准备适合的奶瓶,随着月龄增长再换其它更适合的婴儿专用生活用品。奶粉与母乳不同,在以奶粉喂养的同时要注意多给宝宝喝水,还要观察宝宝排尿情况,这都是观察宝宝是否健康的重要方式。

喂养与母乳喂养的区别除了营养有区别,其实人工喂养也没有母乳喂养那么方便,人工喂养时要考虑宝宝使用的所有产品安全性,还要定期消毒,而且泡奶粉的热或是凉、淡与浓都是需要做好相关注意事项才行。关于宝宝人工喂养的注意事项其实有很多,也无法逐一举例,在喂养中只要碰到问题就要多咨询专业的育婴专家,保证人工喂养的路上越来越顺。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拔火罐注意事项_39减肥问答_39减肥社区

拔火罐注意事项有很多,尤其要注意的是,拔火罐后不宜洗澡,因为拔火罐后皮肤是在一种被“伤害”的状态下,非常的脆弱,这个时候洗澡很容易导致皮肤破损、发炎。专家提醒,拔火罐的时间最好控制在10分钟或10分钟之内,如果时间太长,拔火罐部位很可能出现起泡、破溃甚至感染。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