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育儿每日问答:产后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2020-11-12 15:04:1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生完孩子后要注意补充营养,水果是补充维生素的途径之一,那么产妇吃什么水果好?

对于刚生完宝宝的新妈妈来说,维生素的补充也是相当重要的,产妇该如何补充维生素?

产妇补充维生素可以从水果和蔬菜中补充,水果蔬菜中的维生素属于天然的,不含有害成分,适合产妇食用,那么产妇吃什么水果比较好呢?

1.香蕉

由于女性的怀孕时间长达十个月,特别是怀孕后期,胎儿越来越大,直接压迫到了肠子,影响了正常的肠道功能,很多产妇都会有便秘的症状出现。便秘需要后期慢慢去调理改善,而香蕉具有润滑肠道的作用,也就是说多吃香蕉能够改善便秘,当然产妇最好做点适当的运动。

2.苹果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能开胃健脾还能够紧致肌肤。女性在怀孕期间由于胎儿的排泄物都是排在女性体中,所以部分孕妇会出现长痘和皮肤暗黄的症状,无论在孕期还是产后,都可以多吃些苹果,能够过起到改善皮肤状态作用。

3.雪梨

产妇在生完宝宝后,身体都会比较虚弱,抵抗力低下,感冒的概率就会比较高。感冒发烧时会出现喉咙痛,虚火旺等症状,而雪梨具有清热解毒和润肺的功效。当女性出现风热感冒或者咳嗽的时候就可以适当吃点雪梨,不适的症状能够有效缓解。

产妇吃什么水果并没有太多的禁忌,不过要注意女性本来就不能吃太多寒凉的食物,有些水果的性偏寒,就不能一下子吃太多,以免引起腹泻和宫寒。在吃水果之前对水果的性质都要有所了解,这样才能避免误食不合适的水果,给身体带来不好的影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便秘
擅长便秘专家更多
  • 蔡贤兵主治医师深圳市妇幼保健院

    擅长领域:针灸推拿科副主任,主治中医师,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广东省针灸学会社区针灸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社区分会常务委员、深圳市中医药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委员。师从广东省名中医博士生导师杨卓欣教授,早年曾师国内著名整脊专家龙层花教授学习正骨手法,并多次到省部级医院进修学习,从事临床工作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参与省、市科研课题数项,发表论文多篇。 临床擅用针灸、整脊点穴、穴位埋线、穴位挑治、穴位注射、火针、刃针、刺络放血、中药内服等传统中医疗法结合现代康复疗法,治疗肥胖症、月经失调、痛经、多囊卵巢综合征、更年期综合征、妇女孕前调理、产后身痛等妇产科疾患;各型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炎、膝骨关节病、青少年脊柱侧弯、软组织损伤、关节术后康复等运动系统疾患;偏头痛、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面瘫、偏瘫等神经系统疾患;以及头晕失眠、耳鸣耳聋、慢性胃肠炎、便秘、慢性鼻炎、慢性荨麻疹、小儿疳积、小儿肌性斜颈、亚健康调理等各科疑难杂症。

  • 马晓红湖北省新华医院

    擅长领域:中西医结合治疗急性肾炎,慢性肾炎,肾病综合症,系统性红斑狼疮肾炎,IgA肾病,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尿酸性肾病,肾结石,蛋白尿,血尿,复杂性尿路感染;月经不调,更年期综合征,乳腺增生,子宫肌瘤;腰痛;骨质疏松;咽炎,咳嗽;胃痛;失眠;便秘;肿瘤;前列腺炎(增生)等。

  • 席亚鸣主任医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普外肿瘤(胃肿瘤、结直肠肿瘤、乳腺肿瘤、甲状腺肿瘤、腹腔及后腹膜肿瘤、肝胆胰肿瘤、全身体表肿瘤);肛肠疾病(严重环庤、脱肛、直肠脱垂、直肠息肉、便秘、肛周脓肿、肛瘘、肛裂、肛门狭窄及肛门成形);各种急腹症(急性消化道穿孔、出血,肠梗阻,急性胰腺炎,胆管炎,破伤风等)的临床诊治和科研、教学。尤其在低位直肠癌全系膜前切除超低位机械性保肛术(300多例)、机械性吻合技术在消化道重建术中的临床运用研究(3000多例)、环痔PPH术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并先后两次获暨南大学医学院级和卫生厅科技成果奖。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