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育儿每日问答:怎样给孩子科学补钙?

2020-11-11 15:09:3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需要足够的钙,那么胃口该如何给孩子科学补钙?

孩子出生生育发育期,对钙的需求量很大,很大家长也会注意给孩子补钙。给孩子补钙一定要科学,补错了,不但不利于孩子长高,还可能带来负面影响,那么我们该如何给孩子科学补钙?

你孩子到底有没有缺钙?

目前,没有特异、敏感和稳定的评价方法来确定孩子是否缺钙。目前,判断孩子是否缺钙需要结合体内维生素D水平,同时根据日常饮食综合分析得出结论。想知道孩子是否缺钙,还得去医院做相关检查。

如果经过检查后确定孩子真的缺钙,那么下一步各位家长需要掌握正确的补钙姿势。

补钙别忘了补维D

单纯补钙,不能解决缺钙的问题,补钙同时需要补充维生素D。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和磷在小肠的吸收,帮助钙从血液中沉着到快速生长的骨骼内,从而使骨质变硬。

由于大部分食物中维生素D含量较少,海鱼、动物肝、蛋黄及鱼肝油含维生素D较多,婴幼儿从日常饮食中摄取的维生素D难以满足生长发育的需求。大部分宝宝需要口服维生素D,保证正常的生长发育。

除了口服维生素D,适当晒太阳也可以补充维生素D。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促进皮肤内贮存的7-脱氢胆固醇,经光化学作用转化为维生素D3。如果光照较少的话,吃复合型钙片也是不错的选择。吃下去,既有钙,又有维生素D。

补钙同时补维D,补钙效果好,补钙还需要注意剂型的选择。

片剂、胶囊、溶液,哪种剂型更好?

比较常见的钙质补充剂有片剂、软胶囊和溶液。一般来说,推荐选用软胶囊剂型。如果小朋友有吞咽障碍的话,可以选择溶液剂型,喝前记得摇一摇。

选择剂型,主要还得看孩子的具体情况。而什么时候吃补剂也有一定的讲究。

什么时候吃补钙效果好?

常见的钙补充剂有下面四种该化合物:碳酸钙、柠檬酸钙、钙乳酸和葡萄糖酸钙。碳酸钙吃饭时吃效果好,其他的饭后服用。

吃的时候还需要注意当天的实际情况。如果当然饭菜中含钙食物较多,可以晚一点吃钙片,有利于提高钙质吸收率。

看到这里,各位家长应该对补钙有一些新的认识。补钙姿势要对,补钙才能效果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