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育儿每日问答:宝宝肚子受凉了会怎样?

2020-10-06 01:39:1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宝宝如果肚子受凉,容易出现打嗝、呕吐、腹泻,所以爸爸妈妈们一定要注意护好宝宝的肚子。

  对于大多数新手父母来说,照顾宝宝是一个不断摸索不断学习的过程。不少长辈会告诉我们,给孩子穿衣服,护好肚子很重要,因为宝宝肚子受凉可能会引起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可是我们怎样才知道宝宝是不是肚子受凉了呢?专家提醒,当宝宝出现下面这几种情况时,可能是肚子受凉了。

  1.打嗝

  每个宝宝在成长过程中都会出现打嗝的现象,宝宝打嗝,很多爸爸妈妈们都以为是宝宝的膈肌没有发育好,其实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原因。大多数情况下,宝宝打嗝都是肚子受凉造成的。如果妈妈们发现宝宝不停地打嗝的话,请一定要及时给宝宝增添衣服,避免宝宝进一步受凉。

  2.呕吐

  除了打嗝之外,还有一些身体虚弱的宝宝在受凉之后还会出现呕吐的现象。宝宝的肚子受凉之后呕吐物的味道是相当难闻的,这是家长判断宝宝生理性呕吐还是着凉呕吐的重要特征。如果宝妈们发现呕吐物与平时不太一样,异味特别大,就要及时给宝宝驱除寒气了。

  3.腹泻

  宝宝肚子受凉,最明显的症状肯定是肠胃功能方面的了,腹泻就是其中的一种。绝大多数宝宝在受凉之后都会出现腹泻的不适症状,腹泻时候的大便多数是绿色的,而且还会伴有奶瓣,或者是粘液和泡沫。

  综上,宝宝凉到肚子的症状主要有3个,分别是打嗝、呕吐、腹泻,希望家长平常一定要多观察自己的孩子,一旦发现自己孩子出现这些症状的话,就要知道是肚子受凉了。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打嗝
  • 复方维生素U片

    胃酸过多、胃灼热、胃部不舒适、胃部饱食感、胃胀、胸闷、打嗝(嗳气)、恶心(想呕吐、反胃、醉酒后恶心感等)、饮酒过多、胃痛、促进消化、消化不良、食欲缺乏、食物过量。[详细]

    去看看 ¥44.8
擅长打嗝专家更多
  • 蒋宁一主任医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擅长领域:甲状腺疾病(甲亢、甲癌、甲减、甲炎、结节性甲状腺肿等),甲状腺疾病与妊娠,特别是碘-131治疗甲亢、甲癌;核素治疗皮肤血管瘤及疤痕等皮肤病、核素治疗骨转移、核素显像诊断等。

  • 邓生华主治医师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肺癌、肝癌、宫颈癌、肝血管瘤、子宫肌瘤、支气管扩张咯血、肺结核咯血等良恶性肿瘤及非肿瘤疾病介入治疗!

  • 韩斐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脾胃病、反复呼吸道感染、小儿抽动症、小儿多动症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