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育儿每日问答:可以给宝宝穿“二手衣”吗?

2020-10-05 01:21:1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小宝宝身高长得快,因此衣服消耗也快,为了啪浪费,有的妈妈会给宝宝穿“二手衣”。宝宝可以穿“二手衣”吗?宝宝穿“二手衣”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为什么要给宝宝穿“二手衣”?

  其实不少家长都会给宝宝穿“二手衣”,一方面,遵循老话讲的“穿点旧衣服好养活”,另一方面是因为二手衣经过了多次洗涤,基本上消除了甲醛、铅等安全隐患,可谓经济环保又安全。

  宝宝穿“二手衣”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虽然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不少好处,但也不是随便什么“二手衣”都可以给孩子穿的,在给孩子穿二手衣之前,一定要先做好下面这3件事。

  1.选择健康孩子的“二手衣”

  给孩子穿“二手衣”时要选择健康孩子的干净的“二手衣”,最好是选择认识的人,会比较了解孩子的健康状况,不建议网上购买“二手衣”。

  2.内衣最好不要选“二手”

  宝宝内衣最好不要选择“二手”的,因为贴身的衣服安全健康最重要,如果衣服在运送、储存或被患有传染病的宝宝接触后沾染了细菌,宝宝穿了出现红疹、皮炎或过敏等,无异于“惹祸上身”。

  3.“二手衣”穿之前要清洗和暴晒

  “二手衣”拿回家后不要直接给宝宝穿,应该先重新清洗,最好在阳光下暴晒,阳光是最好的消毒剂。因为有的“二手衣”虽然是洗干净的,但可能放了比较久,会有细菌和病毒。

  现在很多家庭都生二胎,把哥哥姐姐的衣服给弟弟妹妹穿,其实是很好的,只要做好清洗工作就行,还可以节约不少钱哦。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