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育儿每日问答:女性性高潮真的有助生男孩?

2020-09-03 18:27:2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坊间流传说“女人在性高潮时更容易受孕,而且更容易生男孩”。女性性高潮真的有助生男孩吗?实际情况是怎样的?

  现代社会重男轻女的情况已经很少见了,因此不会有那么多的夫妻迫切的想要生男孩。但是二胎时代,很多夫妻都希望能儿女双全,因此很多第一胎是女儿的家庭会很希望再生一个儿子,怎样做有助生男孩?专家说,性高潮有助生男孩。

  为什么性高潮有助生男孩?

  我们知道,宝宝的性别是由精子来决定的,如果是带X染色体的精子与卵子结合便生女孩,如果是带Y染色体的精子与卵子结合便生男孩。而这两类精子的特性是不同的:Y精子质量轻、跑得快,但抵抗力弱、生命力差易夭折;X精子质量相对重一些,所以跑得相对慢些,但抵抗力较强,生存期也较长。

  两类精子都是忌酸而喜弱碱性环境,在阴道的酸性环境中,两类精子存活的时间为8小时左右,如果两类精子都能通过子宫颈,而且子宫及输卵管都有让精子存活的环境,则跑得快的Y精子更容易抵达输卵管的远端1/3处(即成熟卵子的所在地)而受精,其结果是男性胚胎的可能性较大。

  而女性在性生活中达高潮时,子宫颈管所分泌的弱碱性液体增多,这不但能冲淡阴道内的酸性环境,也将促使两类精子都能活着通过子宫颈,而跑得快的Y精子抢先与卵子结合而受精的几率则更大,因此,女性性高潮时受孕生男孩的几率更大。

  除了性高潮,这些方法也有助生男孩

  锁定排卵日:掌握自己的月经周期,在接近排卵日时同房,生男孩的概率就大,若过了排卵日后再同房,则生女孩的概率就大。

  饮食控制:研究表明,X性染色体喜欢酸性环境,Y性染色体则喜欢碱性环境。所以,要想生男孩概率大的话,女性不妨多吃一些偏碱性的食物或含钾、钠多的食物,如各种鲜榨果汁、苏打饼干或根茎类食物;要想生女孩,可以多吃酸性食物,如鸡蛋、牛奶(或其他奶制品)、牛肉、水产品、杏仁等。

  改变阴道酸碱度:因Y精子(决定生男孩)对碱性环境适应能力较强,所以,要想生男孩的话,女性可在同房前用2%-2.5%比例的苏打水冲洗阴道;若想生女孩的话,可用30%的食醋或1%的乳酸钠冲洗阴道后同房。

  以上就是有助于生男孩的方法,但并不是说这样做一定会生男孩,但也是可以供大家参考的。当然,其实男孩女孩都是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才最重要。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