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育儿每日问答:宝宝小便发黄是怎么回事?

2020-09-01 18:38:2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宝宝的小便状况和健康息息相关,正常情况下,宝宝的小便应该是无色透明的,当宝宝的小便发黄是怎么回事呢?

  作为孩子家长,我们最担心的就是孩子出现生病的情况,一旦孩子生病就非常的着急,有的孩子会出现小便黄的情况,这样家长就不知道怎么回事,其实这跟平时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

  导致宝宝出现小便黄的原因非常的多,很多家长都是因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所以一旦遇到这种情况就非常着急,总是想通过打针输液来解决问题。

  其实,遇到宝宝这种情况,一定要先了解是什么原因引起,对症下药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那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宝宝小便黄是什么原因吧。

  宝宝小便黄的原因1:缺水

  夏季天气非常炎热,所有人都需要补水,但是有的家长会忽略这个问题,因为没有给孩子及时补充水分,就会

  导致小便变少、发黄的情况。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多给孩子喝水,不要等孩子口渴了再喝水,这样不能及时补充身体里所需要的水。多给孩子喝水,就能避免孩子尿尿发黄的情况。

  宝宝小便黄的原因2:饮食过咸

  孩子的饮食习惯和大人的饮食习惯是不一样的,在平时一定不能吃太咸的东西,咸的东西不仅会导致宝宝出现咳嗽的情况,还会出现尿发黄的问题,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给孩子多吃些蔬菜和水果,而且要以清淡为主。

  宝宝小便黄的原因3:上火

  很多的孩子在生下来之后,因为母乳不够,所以就吃奶粉,奶粉是很容易导致孩子出现上火的情况的。如果孩子上火,就会出现小便发黄,所以在给孩子吃奶粉的情况下,一定要注意多给孩子喝些白开水,这样能避免上火的情况发生。

  而且在宝宝六个月以后,一般都需要添加辅食,可以在辅食种多加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各种绿叶蔬菜等。

  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让宝宝生活在舒适的环境里,不要长期呆在温度很高的环境中,在平时室内也要注意通风。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