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哺乳期可以喝红糖姜水吗

2020-12-11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众所周知,红糖姜茶对女性健康大有裨益,不仅可以补血补气,而且还能有效调节月经失调的症状,但是对于还在哺乳期的妈妈们来说,往往有很多的注意事项是不可以忽视的,尤其是在饮食方面要有所注意,那么,哺乳期可以喝红糖姜水吗?下面来一探究竟。

众所周知,红糖姜茶对女性健康大有裨益,不仅可以补血补气,而且还能有效调节月经失调的症状,但是对于还在哺乳期的妈妈们来说,往往有很多的注意事项是不可以忽视的,尤其是在饮食方面要有所注意,那么,哺乳期可以喝红糖姜水吗?下面来一探究竟。

哺乳期可以喝红糖姜水吗

首先,女性朋友在哺乳期是可以喝红糖姜茶的,红糖的补血效果是非常不错的,而且在预防感冒及对初期感冒是很有效果的,不会给宝宝产生不良的影响。但是哺乳期喝红糖姜茶有很多的注意事项:

1、女性在月子其实尽量少喝红枣姜茶。这是由于姜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对于月子里的产妇朋友们来说,其肠胃粘膜是比较敏感的,如果在此时喝一些浓姜茶就非常有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不过月子里面的产妇是可以吃红枣补气血的。

2、哺乳期喝红糖姜水一定要趁热喝。对于哺乳妈妈来说,在喝红枣姜茶的时候一定要用开水冲泡,并且一定要趁热喝,这样才可以达到比较不错的补气血的效果。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凉了以后再喝不仅效果会打折扣,而且还容易引起肠胃不适。

3、对于上火的宝妈来来说,是不建议喝红枣姜茶的。这是由于红枣和姜都是发热的食材,如果宝妈近期有上火的这种,要暂时停喝红枣姜茶。

哺乳期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饮食,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多喝一些汤水,而且要注意劳逸结合,多休息,红糖姜茶之所以有着良好的祛寒祛湿功效,重点在于它的成分里面含有生姜,生姜为日常调料又可以入药,药性性温,能发汗解表,祛风散寒,作用温和,适用于风寒感冒等轻症。

哺乳期可以喝红糖姜水吗?综上所述,哺乳期可以喝红糖姜水,但是不可以喝太多,建议哺乳期女性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尤其不可吃辛辣刺激,凉性的食物,否则会通过乳汁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成长。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