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保胎丸对胎儿有影响吗

2020-12-09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由于每一位女性的身体体质是不一样的,所以在怀孕期间所面临的情况都是不同的,对于体质比较虚弱的女性来讲,即便是成功自然怀孕,也有可能会出现流产的现象,因此对于出现流产症状的孕妇来讲,一般医生会采取保胎措施,那么保胎丸对胎儿有影响吗?

由于每一位女性的身体体质是不一样的,所以在怀孕期间所面临的情况都是不同的,对于体质比较虚弱的女性来讲,即便是成功自然怀孕,也有可能会出现流产的现象,因此对于出现流产症状的孕妇来讲,一般医生会采取保胎措施,那么保胎丸对胎儿有影响吗?

保胎丸对胎儿有影响吗

在怀孕期间的时候,对于所有的事物都必须要格外注意,尤其是在怀孕的前三个月时间内,因为胎儿身体里面的器官化还没有完成,因此一旦服用药物的话,很有可能会增加畸形的危险性,也有可能会引发畸形等严重后果。

但是对于安胎药来讲,对于胎儿造成的影响是比较小的,保胎丸是属于平滑肌松弛剂,在使用保胎丸的情况下,也有可能会造成心跳加速,呼吸困难等,另外也有可能使人们的血压下降,如果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反应,还有可能会引起心肌衰竭或者是肺水肿,当然引起这些副作用的发生率是非常低的,并且一般是使用粘剂安胎药出现的可能性比较多一些,对于流产或者是早产的孕妇来讲,使用保胎丸不需要太担心,不过保胎丸毕竟是属于一种药物,因此必须要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服用,避免盲目的乱服用。

什么样情况下孕妇不能使用保胎丸

怀孕周数已经达到28~37周,由于怀孕高血压,双胎,子宫畸形或者是羊水过多等引起早产的症状时,并不主张保胎,这个时候,早产儿的各个脏器发育不全,并且死亡率比较高一些,即便存活下来,也有可能会引起后天智力障碍。

保胎丸对胎儿有影响吗?在临床与生活中保胎丸是一个很常见的药物,主要针对了有流产迹象的孕妇使用的,但是并不是说有流产迹象后,就可以自己盲目的服用保胎丸,必须要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服用,以免引起严重的后果。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