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产后抑郁看什么科

2020-12-09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于产后的女性来讲,不只是身体出现了很大的变化,出现了比较虚弱的状态之下,在心理方面也会有着很大的变化,并且在怀孕期间的时候受到了家人的特殊关照,而在产后大家的注意力就会转移到宝宝的身上,使产妇心理上觉得非常的不公平,而容易产生抑郁,那么产后抑郁看什么科呢?

对于产后的女性来讲,不只是身体出现了很大的变化,出现了比较虚弱的状态之下,在心理方面也会有着很大的变化,并且在怀孕期间的时候受到了家人的特殊关照,而在产后大家的注意力就会转移到宝宝的身上,使产妇心理上觉得非常的不公平,而容易产生抑郁,那么产后抑郁看什么科呢?

产后抑郁看什么科

在产后出现抑郁的情况是比较常见的,大家一定要学会进行自我心理调节,有必要的情况下可以到妇产科或者是正规医院的精神心理科,找心理专家咨询,配合中医方面的中药进行治疗。

产后抑郁的情况是女性精神障碍里面非常常见的一种类型,并发对象是在生产之后的女性,因为身体的性激素,心理变化以及社会角色等造成的身体,心理以及情绪方面的变化,典型的产后抑郁一般是在产后的6周时间内发生,并且是可以持续整个产褥期的,有些严重的情况下会持续到上幼儿园上学之前,产后抑郁的发生率一般是在15~%30%左右,通常情况下是在产后6周的时间之内发生,也有可能会在3~6个月的时间自行恢复,但是严重的情况下是会持续1~2年的时间,再次怀孕的话,会有20~%30%的复发率。

产后抑郁会有持久的情绪低落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困倦英语容易流泪与哭泣以及无精打采,或者经常用沉默,郁郁寡欢,孤独,或者是凄凉与空虚等词来描述自己的心情,在比较长的时间内会有低落的情绪,经常感到心情压抑,过几天或者是1~2周的时间,情绪会有所好转,但是很快就会再次陷入抑郁。

产后抑郁看什么科呢?大家对于产后抑郁的情况必须要重视起来,产后抑郁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并且产后还要照顾宝宝,因此有必要的情况下,要及时去医院挂妇产科或者是精神心理科就医,尽快治愈才能好好的照顾宝宝。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从容面对产后抑郁症 专家为新妈妈支招

作为刚生产完的新妈妈,面对着照顾新生儿和自己产后身体的突然转变,常会产生不安、沮丧、易怒的情绪,严重的,就会有自杀或伤害婴儿 的倾向——这就是我们常听到的产后抑郁症。那么,为何女性易患产后抑郁症,女性易患产后抑郁症与哪些因素有关?应该如何预防产后抑郁症呢?

特别策划
抑郁
  • 静心口服液

    主治烦躁失眠等症。宁心安神、调节机能、延缓衰老[详细]

    去看看 ¥67.35
  • 舒肝解郁胶囊

    疏肝解郁,健脾安神。适用于轻、中度单相抑郁症属肝郁脾虚证者,症见情绪低落、兴趣下迟滞、入睡困难、早醒、多梦、紧张不安、急躁易怒、食少纳呆、胸闷、疲乏无力、多汗、疼痛、舌苔白或腻,脉弦或细。[详细]

    去看看 ¥63.46
擅长抑郁专家更多
  • 邓生华主治医师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肺癌、肝癌、宫颈癌、肝血管瘤、子宫肌瘤、支气管扩张咯血、肺结核咯血等良恶性肿瘤及非肿瘤疾病介入治疗!

  • 颜文伟主任医师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擅长领域:精神分裂症、抑郁症和强迫症

  • 蒋宁一主任医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擅长领域:甲状腺疾病(甲亢、甲癌、甲减、甲炎、结节性甲状腺肿等),甲状腺疾病与妊娠,特别是碘-131治疗甲亢、甲癌;核素治疗皮肤血管瘤及疤痕等皮肤病、核素治疗骨转移、核素显像诊断等。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