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产妇吃什么能补血

2020-12-07 18:05:3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红枣是一种天然的补血佳品,每天吃2~3个红枣,就能起到补血的作用,红枣可以用来直接吃也可以用来熬粥,如果给产妇吃的情况下,尽量用红枣来炖汤或者熬粥,这样比较容易消化,对于红枣中的营养成分吸收的也会比较好。

生完孩子之后身体都会出现缺血的情况,因为不论采用哪种方式生产,都会有血液大量的流失,所以在产后如果吃一些具有补气补血功效的食物,对于改善贫血使身体尽快恢复,会有很大的好处,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产妇吃什么能补血?

产妇吃了能补血的食物一:红枣

红枣是一种天然的补血佳品,每天吃2~3个红枣,就能起到补血的作用,红枣可以用来直接吃也可以用来熬粥,如果给产妇吃的情况下,尽量用红枣来炖汤或者熬粥,这样比较容易消化,对于红枣中的营养成分吸收的也会比较好。

产妇吃了能补血的食物二:动物肝脏

产妇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动物肝脏,因为动物肝脏中也含有丰富的铁,铁在身体中的主要作用就是增强造血功能,所以多吃一些含铁量高的食物,对于补血是非常有帮助的,每周可以吃1~2次的动物肝脏,其中猪肝和羊肝的补血效果会更好一些。

产妇吃了能补血的食物三:红小豆

红小豆这种谷物含有丰富的铁,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产后女性吃了之后补血补铁的效果非常好,可以用红小豆熬粥,在制作红小豆粥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放入大枣和枸杞子以及桂圆等食材,因为这些食材都具有一定的补血效果,放在一起做熟之后让产妇吃,补血的功效也会事半功倍。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产妇吃什么能补血?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对这种情况有所了解,女性生完孩子之后一定要注意滋补身体,而且不要让自己太过劳累,饮食上不要吃得过于油腻,营养均衡合理吸收是最有利于身体恢复的,在产后1~2周之间可以适当的做一做缩阴提肛的运动,这样对于恢复子宫和盆底肌的功能会有好处,对于阴道括约肌恢复也有一定的帮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