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哺乳期妈妈夜间盗汗是怎么回事

2020-12-07 18:05:3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坐月子期间,产妇会有种种症状,有些问题真的是孕前并未发生过的事情,比如产后紧接着进入哺乳期,因为没有经验,哺乳期显得有点慌乱,本身已经手忙脚乱,若这个时候宝妈再有些不适感出现,那会增加宝妈心理负担。在哺乳期妈妈夜间盗汗这种情况是否正常呢?

坐月子期间,产妇会有种种症状,有些问题真的是孕前并未发生过的事情,比如产后紧接着进入哺乳期,因为没有经验,哺乳期显得有点慌乱,本身已经手忙脚乱,若这个时候宝妈再有些不适感出现,那会增加宝妈心理负担。在哺乳期妈妈夜间盗汗这种情况是否正常呢?

刚刚经历生产,产妇体质非常弱,再加上要马上挑战哺乳这个新学科,需要不断学习,完全虚弱的状态若再出现盗汗确实会让产妇格外苦恼。其实哺乳期妈妈夜间盗汗这种情况也算是多数产妇产后生理症状表现之一,主要原因就是体质虚弱,存在气血不足。在生产时宝妈会大量出血,再加上后期会有大量恶露排出,更容易使产妇身体虚弱加重,虚弱体质就会使产妇不断出汗盗汗,这个时候并不是想它正确与否,而是要考虑如何调理。

如果哺乳期妈妈夜间盗汗情况比较严重,必须第一时间通过饮食或者中药进行调理,多吃益气补血类的食物,当然切忌营养过剩,刚生产后的产妇身体情况吸收能力并不强,就算大补基本也是浪费,因为身体吸收不了,反而容易增加肠胃负担。从清淡类食物开始,慢慢逐步增加,身体更容易接受,提高体质同时,对改善气血不足,改善盗汗问题有重要作用。

针对哺乳期妈妈夜间盗汗这个话题,上述内容中有简单说明诱因以及处理方案,其实若对这个情况有疑惑,多咨询一下周边同期生产的朋友或是医生,大概就能放松心情,就知道这不是异常症状。多数产妇夜间盗汁就是因为产后身体虚弱造成的,临床称之为阴虚盗汗,只要体质有所提升,那盗汗的问题也能得到发送。这个时候产妇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放轻松,遇到问题解决问题,过于紧张对于刚刚经历生产的产妇来说并不合适。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