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产后调理气血吃什么好

2020-12-07 18:05:3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性经历生产后很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问题,主要与生产过程中大量出血,以及产后供应母乳有关系,因此在产后调理气血是每个产妇需要注重的事情。由于产后进入哺乳期,调理气血不能服用任何保健品,可能会影响母乳质量,间接影响到新生儿健康,最适合的方式就是食疗,那产后调理气血吃什么好呢?

女性经历生产后很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问题,主要与生产过程中大量出血,以及产后供应母乳有关系,因此在产后调理气血是每个产妇需要注重的事情。由于产后进入哺乳期,调理气血不能服用任何保健品,可能会影响母乳质量,间接影响到新生儿健康,最适合的方式就是食疗,那产后调理气血吃什么好呢?

产后调理气血吃什么好

气血虚弱的问题,调理方案就多吃补气补血类食物,在生活中能补气补血的食物需要满足含有维生素、微量元素、铁等种种营养成分的需求,只不过因为刚刚经历生产,不少食物产妇不能吃,比如部分蔬菜与部分水果,因为寒凉因素,会影响产妇产后修复,所以食物安排尽可能以热性为主。

为了补气血,在月子期间可以喝一些枸杞红糖水,能帮助产妇排出恶露,也可以吃一些鸭血汤,动物血及运动肝脏补充血气效果是不错的。红豆粥、红枣茶、银耳红枣汤等通通适合产妇补气补血,每周大概选择一两样吃一两次即可,不能食用过于频繁,容易引起上火,反而会增加不适感。

作为家人,在给产妇烹饪补气补血类的食物时,尽可能保证清炎,不用营养过盛,产妇身体并不能很好的吸收,摄入量适量即可这样更有助于吸收,有助于恢复。

若产妇气血亏虚的症状比较严重,也可以考虑服用中药补充,中药对身体的危害性较差,根据产妇身体情况针对性配方,补气血作用更明显。再配合饮食双方面做补充,产妇在月子里的气色就会越来越好,更有良好精神状态全身心照顾新生儿。

关于产后调理气血吃什么好?一般建议食补+药补,具体吃什么,还是要考虑个人身体状况,如果特别虚弱,那食物安排就不要过于选择大补类,身体无法完全吸收,以简单食材为主,当调理到一定程度后再加入其它食材,效果会更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