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妇羊水破了是什么症状

2020-12-06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十月怀胎,一朝分娩。自从女性得知自己怀孕的那刻起,就会时时刻刻会想着孩子来到自己身边的场景,通常来说,在宝宝快出生的时候,是会有一些反应的,比如破羊水,对于初为人母的新妈妈们来说,通常对这些症状反应都不是很了解,那么, 孕妇羊水破了是什么症状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自从女性得知自己怀孕的那刻起,就会时时刻刻会想着孩子来到自己身边的场景,通常来说,在宝宝快出生的时候,是会有一些反应的,比如羊水,对于初为人母的新妈妈们来说,通常对这些症状反应都不是很了解,那么, 孕妇羊水破了是什么症状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孕妇羊水破了是什么症状

羊水破时,准妈妈往往会出现阵痛、阴道有水流出等现象。如果是在分娩前破水,准妈妈通常会感觉突然有一股水从阴道口流出来,在这个时候如果出现胎头下降而挡在宫颈口的部位,那么流水就会相对减少,但是如果准妈妈在引进行活动的话,就会再流出来一些。所以说,准妈妈们在发现自己的出现阵痛、阴道流水的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如果确实是破水,就应住院分娩。

注意区分漏尿和破水的症状: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准妈妈总会把漏尿和破水混为一谈,其实这完全是两回事,当胎儿发育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准妈妈们的子宫就会慢慢地变大,此时会由于膀胱受到压迫,因此会导致存尿量减少,很多孕妇会出现尿频的现象,而且有时候也会出现尿液渗漏的症状,特别是在长久站立、手提重物的时候,这时要注意区别是漏尿还是破水。

1、气味。通常来说,尿液的气味比较浓,有的甚至会非常的刺鼻;而羊水通常没有什么气味,甚至会发甜。

2、流水的速度。通常来说,准妈妈们漏尿为断断续续的现象,而如果是羊水破裂却像流水一样,难以控制,甚至腹部还伴有抽痛感,其实这有可能是宝宝要出生了,要及时到医院待产。

3、试纸检查。如果准妈妈们没有办法准确的辨认是漏尿还是破水,建议可以选择用试纸检查。具体是将试纸贴在内裤上,从颜色的变化来分辨是羊水还是尿液。羊水pH值为 7.0~7.5,尿液为5.5~6.5。如果是蓝色试纸,颜色变红的为尿液,无颜色变化的是羊水;如果为红色试纸,颜色变蓝的为羊水,无颜色变化的为尿液。

孕妇羊水破了是什么症状?以上就是关于这个问题的详细介绍,建议准妈妈们在孕晚期时要时刻关注自己身体的变化,发现异常时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和治疗,以免给小宝宝以及准妈妈带来危害。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