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哺乳期妈妈发烧可以喂奶吗

2020-12-06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于产后的女性来讲,身体是非常虚弱的,并且在产后还要经历一个哺乳期,在哺乳期的时候,身体仍然处在了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在哺乳期的时候一旦出现了身体不适时,有些情况下是不可以喂奶的,哺乳期发烧的情况是比较常见的,那么哺乳期妈妈发烧可以喂奶吗?

对于产后的女性来讲,身体是非常虚弱的,并且在产后还要经历一个哺乳期,在哺乳期的时候,身体仍然处在了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在哺乳期的时候一旦出现了身体不适时,有些情况下是不可以喂奶的,哺乳期发烧的情况是比较常见的,那么哺乳期妈妈发烧可以喂奶吗?

哺乳期妈妈发烧可以喂奶吗

在各个年龄阶段都有可能会出现发烧的情况,引起发烧的原因有很多,但不管什么原因都要及时退烧,而对于哺乳期的母亲来讲,如果服用药物的话,对于宝宝的母乳喂养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有可能会需要采取一些物理措施,但具体的情况要做具体的分析。

在哺乳期的时候,如果出现了发烧的症状时,要看妈妈的发烧度数是多少,如果发低烧的情况下是可以给宝宝喂奶的,如果温度已经超过了37.7摄氏度的话,最好给宝宝停止喂奶,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如果是低烧的情况下,需要服用药物时,一定要在喂完奶之后再吃药,并且还要注意多喝一些温开水,母乳是不需要暂停的,即便没有退烧也不需要太担心,低烧的情况可以给宝宝继续喂奶,但是当体温超过或者是等于38摄氏度的时候,就要暂时停止哺乳。

另外在每天的时候,妈妈都要保证挤奶三次以上,这样的话可以保持乳房泌乳的状态,宝宝的住房,空气一定要保持流通,是流感病毒在空气里面的浓度有所下降,有必要的话可以让宝宝暂时离开卧房,把一定比例的食醋与水煮沸,密闭熏蒸消毒室内四至六个小时的时间。

哺乳期妈妈发烧可以喂奶吗?在哺乳期的时候有很多的产妇都出现了发烧的症状,不管什么原因引起的发烧,都要关注一下发烧的度数,如果是低烧的情况下是可以给宝宝喂奶的,但如果温度比较高的情况下,就要先暂时给宝宝停止喂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