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胎儿发育不良的原因

2020-12-04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导致胎儿发育不良的最大因素就是遗传因素,如果父母一方基因中带有一些会导致胎儿发育不良的因素,这样就会使胎儿有很大的可能性出现生长发育的问题,所以在受孕之前应该做详细检查,在怀孕之后也应该做DNA检查和唐氏筛查,通过这些检查项目,将一些有发育不良因素的胎儿筛查出来,必要的时候可以终止妊娠。

任何一个家庭当中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健康的,可是有好多原因会导致胎儿在胚胎发育的过程中出现了发育不良的情况,这种情况会导致孩子的一生和整个家庭都受到很大的影响,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胎儿发育不良的原因有哪些?

胎儿发育不良的原因之一:遗传因素

导致胎儿发育不良的最大因素就是遗传因素,如果父母一方基因中带有一些会导致胎儿发育不良的因素,这样就会使胎儿有很大的可能性出现生长发育的问题,所以在受孕之前应该做详细检查,在怀孕之后也应该做DNA检查和唐氏筛查,通过这些检查项目,将一些有发育不良因素的胎儿筛查出来,必要的时候可以终止妊娠。

胎儿发育不良的原因之二:孕妇自身因素

胎儿自着床之日,就在孕妇的子宫内生长,如果孕妇有营养不良,或者是在怀孕的过程中服食过药物以及情绪波动过大等原因,都可能导致胎儿发育不了,所以女性怀孕之后,一定要做好自己的身体护理,千万不要让一些会导致胎儿发育不良的原因发生在自己身上。

胎儿发育不良的原因之三:营养因素

有些孕妇在怀孕的过程当中,身体素质本来就不是很好,还没有补充足够的营养,胎儿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营养吸收的不充足,自然没有办法发育的很好,所以想要胎儿发育良好,一定要在营养上多做补充,多吃一些含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食物,蛋白质和矿物质也要时常补充。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胎儿发育不良的原因有哪些?希望所有备孕中的人群都能对这个事实有所了解,在受孕之前做详细体检,在受孕之后远离一些有危害的物质,在孕期的过程中,调整好自己的饮食和情绪,这些都是保证胎儿发育良好的必备因素。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