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期缺钙怎么办?

2020-12-03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孕期想要补钙,最好通过饮食调理的方式,可以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例如虾皮坚果都是含钙量很高的,可以和其他的食物相互搭配吃,在补钙的过程中还要注意补充维生素B,可以通过药物进行补充,也可以通过晒太阳的方式来进行补充,太阳中的紫外线还有不低的维生素D,可以起到辅助钙吸收的作用。

怀孕后到了中期,胎儿的骨骼就会开始快速的发育,在这个时间段,孕妇的身体中应该有充足的钙,如果缺钙就会影响到宝宝的肢体骨骼发育,还会导致孕妇出现很多不舒服的症状,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到底孕期缺钙怎么办?

孕期缺钙补充方法一:饮食调理

孕期想要补钙,最好通过饮食调理的方式,可以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例如虾皮坚果都是含钙量很高的,可以和其他的食物相互搭配吃,在补钙的过程中还要注意补充维生素B,可以通过药物进行补充,也可以通过晒太阳的方式来进行补充,太阳中的紫外线还有不低的维生素D,可以起到辅助钙吸收的作用。

孕期缺钙补充方法二:钙补充剂

通过钙补充剂也能达到补钙的效果,孕妇可以吃葡萄糖酸钙也可以吃乳酸钙或者初乳钙,这些钙补充剂对于孕中期补钙也是很有好处的,孕妇在平时就应该多吃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在孕中期的时候身体中应该有足够储备的钙,这样才能有足够的钙供胎儿吸收。

孕期缺钙补充方法三:适当运动

很多女性在孕期缺钙,都是因为怀孕后就不爱动了,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孕期也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也应该适当的锻炼一下,到户外多散散步一方面可以起到辅助钙吸收的作用,另一方面还能增加骨骼的韧性同时增强骨密度。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孕期缺钙怎么办?希望所有需要补钙的孕妇朋友都能对孕期不改的方法有一个了解,在孕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从孕早期开始就保持饮食营养均衡合理,不要吃过多的肥腻肉食,在孕晚期的时候还要多注意补充铁,因为孕晚期缺铁会导致生产时体力不支,女性生孩子时候会有血液流失,如果没有充足的铁储备,在产后会恢复的比较慢。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缺钙会导致人体衰老

人体另一个钙梯度存在于骨骼和循环体液之间,从骨骼到软组织的“钙搬家”现象也是衰老的典型特征。正常人体钙主要存在于骨骼中,骨骼不仅是身体的框架,起支撑的作用,而且是一个巨大的储钙库,机体缺钙时随时可以从骨骼钙库里提取钙。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