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妊娠期高血压诊断标准是什么 妊娠期高血压怎么办

2020-12-01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说到妊娠期高血压这个问题,相信很多准妈妈都会非常担心,因为妊娠期高血压的问题的出现,不仅会影响准妈妈的身体健康,同时也会在极大程度上影响胎儿的健康,情况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妊娠终止或者给孕妇和胎儿带来性命威胁,因此一定要谨慎留意。

说到妊娠期高血压这个问题,相信很多准妈妈都会非常担心,因为妊娠期高血压的问题的出现,不仅会影响准妈妈的身体健康,同时也会在极大程度上影响胎儿的健康,情况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妊娠终止或者给孕妇和胎儿带来性命威胁,因此一定要谨慎留意。那妊娠期高血压诊断标准是什么?妊娠期高血压怎么办?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妊娠期高血压诊断标准是什么?

(1)测量血压异常

妊娠期高血压诊断标准是什么?妊娠期间出现了首次血压升高,收缩压≥140mmHg或舒张压≥90mmHg,蛋白尿阴性于产后12周内血压恢复正常即可诊断为妊娠期高血压。

(2)慢性高血压并发子痫前期

高血压孕妇于妊娠20周前蛋白尿是阴性,但在孕20周后出现了尿蛋白。或妊娠20周前有蛋白尿,妊娠20周后突然出现尿蛋白增加。或血小板减少、血压进一步升高。或出现其它肝肾功能损害、肺水肿、神经系统异常、视觉障碍等严重表现,都可以被诊断为妊娠期高血压。

(3)子痫

妊娠期高血压诊断标准是什么?子痫的出现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判断标准。子痫前期患者在产前或产后出现不能以其它原因解释的抽搐,这些都是很直接的一个症状表现。

那妊娠期高血压怎么办?

首先一定要每日对血压进行测量记录,同时每两日就要对尿液中的蛋白含量进行检测,一旦发现异常必须要马上入院治疗。

与此同时准妈妈还应该在日常生活中保证睡眠时间和质量,让身体能够得到最大程度的放松和休息。

另外准妈妈也一定要尽量放松自己的心情,尽可能的消除已知的压力诱因,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负担,这些对调节血压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以上就是关于妊娠期高血压诊断标准是什么的相关内容介绍,相信大家在阅读完上文以后对于妊娠期高血压诊断标准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毫无疑问妊娠期高血压诊断标准是什么妊娠期高血压诊断标准是什么妊娠期高血压对孕妇和胎儿造成的风险损害都是非常大的,希望每一位准妈妈都能够做好防护措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高血压
擅长高血压专家更多
  • 丁元庆主任医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诊治神经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在中风、眩晕、头痛、失眠、神经痛、肌无力、抑郁症、焦虑症等病证

  • 吴永健主任医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擅长领域:冠心病的介入治疗、重症心肌梗死的救治(包括心源性休克、心力衰竭),冠心病的早期诊断,高脂血症以及糖尿病的治疗等;在急性心肌梗死的早期诊断、重症心肌梗死的救治(包括心源性休克)、心力衰竭、高脂血症以及糖尿病等方面都有较深入的研究

  • 卢艳如主任医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对老年性胃食管反流病、功能性消化不良、肠易激综合症、急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性胰腺炎、酒精性肝病、药物性肝病、脂肪肝、急慢性肝损伤、胆囊炎、胆石症、肠道疾病、各种消化道出血、老年性便秘、腹泻、急慢性腹痛、消化道肿瘤、高血压病、冠心病、糖尿病、脑梗塞、发热及感染性疾病、肺部感染、心理情感障碍性疾病、抑郁焦虑症等疾病的处理有较高的水平。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