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孩子如何补铁

2020-11-12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当孩子接受检查时,就会知道是否会缺铁。

 孩子接受检查时,就会知道是否会缺铁。这时,医生会建议母亲为她的孩子补充铁,有很多方法来补充铁。有些人会直接给宝宝提供含有铁元素的营养,而有些人则会计划给宝宝吃食物以补充营养。那么小孩子补铁吃什么好呢?今天这篇文章来做介绍。

小孩子补铁吃什么

动物肝脏,肝脏富含多种营养素,是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首选。每100克猪肝含有25毫克铁,而且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肝脏可以加工成各种形式的儿童食品,如肝泥,这对婴儿来说很容易吃。

吃点水果,考虑到水果中的铁元素不是很高,一般可以是龙果、桂圆、枣、猕猴桃等,并可结合宝宝的个人饮食习惯,如选择一些果蔬汁等。如果孩子很小,可以选择婴儿铁米粉。

瘦肉,瘦肉中的铁含量虽然不太高,但铁的利用率与猪肝相似,而且易于购买和加工,儿童也喜欢吃。

鸡蛋黄,每100克蛋黄中含有7毫克铁,虽然铁的吸收率只有3%,但鸡蛋原料容易获得,易于食用和保存,而且还富含其他营养成分,是一种较好的铁补充剂。

牛肉,每100克牛肉含有3.2毫克铁,以及20.1毫克蛋白质。经常给宝宝吃牛肉也能达到健脾健胃的效果。然而,父母必须注意牛肉必须彻底煮熟,才能让婴儿消化和吸收牛肉中的粗纤维。

动物血液,猪血、鸡血、鸭血和其他动物血液中铁的利用率为12%,如果注意清洁卫生,加工成血豆腐,是预防儿童缺铁性贫血的一种廉价方便的食品。

大豆及其制品,每100克大豆和豆粉含有11毫克铁,人体吸收速率为7%,远高于米粉和面条。

黑木耳或许其他蘑菇,每100克新鲜黑木耳含有约100毫克铁,而每100克黑木耳干燥含有185毫克铁,是猪肝的7倍。

通过对上述介绍,相信我们对补充铁有一定的认识,可以吃一些动物肝脏、动物血液、黑木耳或其他蘑菇、牛肉、豆类产品、蛋黄等食品,这对铁的补充是有帮助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