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如何轻松断奶

2020-11-10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作为宝妈,都知道在宝宝出生后最健康的食物就是母乳,没有什么其它代乳品可以完全代替母乳的营养,正因如此,现如今很多新妈妈们都比较提倡母乳,尽可能克服一些阻碍为宝宝提供母乳。当喂养到一定时间后就要考虑添加辅食,一般在宝宝4-6个月后就要开始添加辅食,待宝宝熟悉了辅食,能完全可以依赖辅食吃到饱腹状态时,宝妈就要开始考虑为宝宝断奶,要如何轻松断奶?作为第一次当妈妈的人也要有所了解。

作为宝妈,都知道在宝宝出生后最健康的食物就是母乳,没有什么其它代乳品可以完全代替母乳的营养,正因如此,现如今很多新妈妈们都比较提倡母乳,尽可能克服一些阻碍为宝宝提供母乳。当喂养到一定时间后就要考虑添加辅食,一般在宝宝4-6个月后就要开始添加辅食,待宝宝熟悉了辅食,能完全可以依赖辅食吃到饱腹状态时,宝妈就要开始考虑为宝宝断奶,要如何轻松断奶?作为第一次当妈妈的人也要有所了解。

想到断奶就让很多新妈妈们比较头痛,想想要生生把奶水憋回去肯定会有胀奶疼痛感,这个过程比较难受,再加上宝宝因为断奶会哭闹不停,这些事情都会增加宝妈心理压力。不管是什么情况,能轻松断奶对于宝妈来说可减轻不少负担。具体如何轻松断奶,大概方法区别于自然断奶和人工断奶两种情况。

所谓自然断奶就是不做任何干预,只是通过减少食物摄入量,避免营养过剩,拒绝给宝宝再次喂奶,慢慢就会自然回奶。如果宝宝对母乳依赖性过大,那最好选择与宝宝暂时分开一段时间,虽然这种做法不太明智,这也是比较容易断奶的方法。没有宝宝在跟前哭闹,宝妈断奶的决心更坚定。

还有一种自然断奶方式就是在准备断奶前,大概从前一个月就开始每天减少母乳喂奶次数,增加代乳品或辅食喂养次数,尤其是晚上喂次数从少到完全没有,这样断奶相对会更容易。

若尝试过各种自然断奶法都没有成功,那就要考虑人工断奶,就是服用可断奶的药物加快回奶速度,达到断奶目的。在服用有利于断奶药物同时,在饮食方面也要做好配合,不要吃过多汤汤水水类食物,饮食还是要以清淡为主,可提升回奶速度。关于如何轻松断奶?大概就是以上内容中说明的两种,断奶是个慢过程,不能急于求成,从方法及心理方面都要做好配合。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