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小孩需要补锌吗 孩子补锌的方法有哪些

2020-11-09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其实身体之所以能够保持在健康有活力的状态,主要与充足的营养支撑大有关系。日常生活中除了要注意均衡地补充营养以外,微量元素的摄入也是必不可少的。其中像锌这一种微量元素,也是人体所必不可少的一种微量元素,必须要注意日常的摄入。

其实身体之所以能够保持在健康有活力的状态,主要与充足的营养支撑大有关系。日常生活中除了要注意均衡地补充营养以外,微量元素的摄入也是必不可少的。其中像锌这一种微量元素,也是人体所必不可少的一种微量元素,必须要注意日常的摄入。那小孩需要补锌吗?孩子补锌的方法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小孩需要补锌吗?

对于小孩需要补锌吗这个问题,毫无疑问锌元素的摄入对小孩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小孩如果出现了缺锌的情况,那么会导致他们出现食欲不佳、身体瘦弱、精神状态不好、记忆力不好、注意力不集中等,危害是非常大的,尤其是严重缺锌的孩子,还会导致身体发育迟缓,智力发育受阻等。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小孩的成长的过程中,也一定要注意做好补锌的工作。

那孩子补锌的方法有哪些?

(1)均衡的膳食调理

临床调查研究统计表示,4岁以后的儿童,完全可以从食物中摄取足够的锌元素。所以要从小教育孩子养成不挑食、不偏食的好习惯,注重饮食结构合理平衡,粗细杂粮混合搭配,这样孩子一般是不会缺锌的。因此从小的时候开始,家长就应该培养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

(2)多吃些含锌的食物

孩子补锌的方法有哪些?其实食补的方法也是非常不错的一种方法,因此如果孩子出现了缺锌的症状表现,家长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给孩子吃一些富含锌元素的食物,其中像瘦肉末、蛋黄、鱼泥、动物肝、牡蛎、花生米粉、核桃仁粉等,这些食物都含有丰富的锌元素,坚持做好饮食调补同样也有不错的效果。

以上就是关于小孩需要补锌吗的相关内容介绍,毫无疑问锌元素的摄入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是非常重要的,希望每一位家长都能够重视,积极做好相关的应对调理措施,帮助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缺锌
  • 常见症状:
  • 并发症状:
  • 相关检查:
  • 推荐用药:
    擅长缺锌专家更多
    • 邵堂雷副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擅长领域:甲状腺结节(包括巨大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腺瘤、甲亢、甲状腺术后复发、甲状腺癌和复发甲状腺癌的诊断及手术治疗。

    • 王若光主任医师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多囊卵巢综合症、月经失调、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男女不育孕,弱精,胎停及流产,妇科炎症、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内膜息肉,内分泌失调、产后病等;妊娠感冒、咳嗽;内科咳喘诊治等。

    • 姜涛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

      擅长领域:精神分裂症的诊断和治疗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