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六个月宝宝辅食有哪些

2020-11-09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关于辅食的添加问题是所有妈妈都比较关注的,通常来说,宝宝长到六个月之后,纯母乳已经不足以满足宝宝身体的健康成长,因此,在此时就需要及时的添加辅食,但是对于新手妈妈们来说,总是不是知道应该给孩子吃什么辅食,那么,六个月宝宝辅食有哪些呢?

关于辅食的添加问题是所有妈妈都比较关注的,通常来说,宝宝长到六个月之后,纯母乳已经不足以满足宝宝身体的健康成长,因此,在此时就需要及时的添加辅食,但是对于新手妈妈们来说,总是不是知道应该给孩子吃什么辅食,那么,六个月宝宝辅食有哪些呢?

六个月宝宝辅食有哪些

通常来说,宝宝长到六个月的时候为他们常规加辅食的年龄,一般宝宝加辅食是从满5个月、第6个月开始加的。而由于此时的婴儿肠胃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善,因此消化功能不是特别的好,因此先开始加辅食的食物通常为泥糊类食品,建议第一顿辅食可以给宝宝加一些含铁的米粉,而且要注意含铁米粉通常从稀到稠,最早开始调释米粉要与奶稀度差不多。

但是,随着宝宝慢慢地食用,之后要逐渐增稠到特别稠糊状,米糊适应之后,妈妈们可以给宝宝吃些南瓜泥,建议与适量的植物油混合,最常加的植物油是亚麻籽油和核桃油,当然也可以给宝宝吃一些胡萝卜泥,胡萝卜泥和南瓜泥加好了以后,慢慢地再给宝宝加一些水果泥,比如苹果泥、香蕉泥。随着年龄大,也可以吃桃泥、火龙果泥、猕猴桃泥,这些东西都可以吃,需要提醒妈妈们的是,尽量吃应季的水果泥。

在宝宝长到接近7个月左右的时候,可以给宝宝吃一些蛋黄泥和肉泥,等到宝宝适应以后可以2个混到一块,比如可以把米糊和南瓜泥混到一块,也可以把米糊与蛋黄泥和肉泥混到一块。也就是说,6-8个月是泥糊类食品,而等宝宝长到8个月到1岁左右的时候,就可以吃些碎饭、疙瘩汤、烂面条、肉粥,而等宝宝长到1岁以后则是固体类食物,加辅食目的一方面是补充营养素的不足。

六个月宝宝辅食有哪些?以上就是关于这个问题的介绍,需要妈妈们注意的是,六个月宝宝辅食添加要遵循一定的原则,而且建议让孩子尝试各种食物的味道,还让孩子对各种食物的质地有体会,通常是从流质逐渐过渡到固体类食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