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小孩子补锌吃什么好

2020-11-05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儿童缺锌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通常来说,如果儿童缺锌,就会导致一系列的缺锌症状,尤其会引起挑食,甚至是厌食,从而给宝宝的身体健康带来比较大的伤害,因此,建议妈妈们平时要多给宝宝吃些富含锌元素的食物,那么,小孩子补锌吃什么好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儿童缺锌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通常来说,如果儿童缺锌,就会导致一系列的缺锌症状,尤其会引起挑食,甚至是厌食,从而给宝宝的身体健康带来比较大的伤害,因此,建议妈妈们平时要多给宝宝吃些富含锌元素的食物,那么,小孩子补锌吃什么好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小孩子补锌吃什么好

首先,据研究表明,人体对锌的吸收通常较大程度依赖于铁、钙、磷的存在。因此,为了防止锌的缺乏,建议妈妈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给孩子适当的多吃一些瘦肉、猪肝、鱼类和蛋黄等动物性食物,而且还要注意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可以偏食和挑食。尤其要注意大米、玉米、白面、蔬菜和果类等这食物中的含锌量是比较少的,因此在食用这些食物时要注意补锌。

其次,建议妈妈们平时可以适当的多给宝宝吃些牡蛎、鲱鱼等食物,这是由于这些食物含锌量最高,据研究表明,每公斤牡蛎、鲱鱼等食物中含锌超过100毫克,其次是肉、肝、蛋类、蟹、花生、核桃、茶叶、杏仁等,每公斤这类食物含量20—50毫克;而且平时也可以吃些麦类、鱼类、胡萝卜、土豆,每公斤这类食物含量6—20毫克。

再就是,通常来说,动物性食物的含锌量是高于植物性食物的,而且由动物蛋白质分解后所产生的氨基酸可以有效的促进锌的吸收,据数据显示,其锌的吸收率通常在百分之五十左右,而植物性食物所含的植酸和纤维素可与锌结合成通常不易溶于水的化合物,这样就可能会妨碍人体对锌的吸牧,吸收率仅在百分之二十左右。

小孩子补锌吃什么好?关于这个问题以上做了详细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钙锌是不可以同补的,这是由于钙会抢占锌的载体,影响吸收。再就是,锌是微量元素,因此补充一定要适度。如果摄入过多也会造成中毒,会引起发烧、贫血、生长受阻、关节出血、骨骼分解、肾衰竭、心脑血管疾病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