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婴儿七个月辅食食谱有哪些 七个月婴儿该吃什么辅食

2020-11-03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宝宝能够健康快乐地发育长大是每一位父母的愿望,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来说,考虑到宝宝的生长发育所需,适时应该考虑给宝宝添加辅食。尤其是当宝宝发育到7个月左右,此时宝宝的舌头有了搅拌食物的能力,并且也开始萌出了乳牙,这个时候就可以合理安排辅食了。

宝宝能够健康快乐地发育长大是每一位父母的愿望,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来说,考虑到宝宝的生长发育所需,适时应该考虑给宝宝添加辅食。尤其是当宝宝发育到7个月左右,此时宝宝的舌头有了搅拌食物的能力,并且也开始萌出了乳牙,这个时候就可以合理安排辅食了。那婴儿七个月辅食食谱有哪些?七个月婴儿该吃什么辅食?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婴儿七个月辅食食谱有哪些?

(1)豆腐泥

豆腐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尤其是当中含有丰富的铁、磷、钙、镁等人体所必须的微量元素,并且当中优质的蛋白质、糖类都有,素有“植物肉”的美称,再加上豆腐的吸收消化率高达95%以上,是非常适合添加到宝宝辅食当中去的。对于婴儿七个月辅食食谱有哪些这个问题,家长们可以用新鲜的嫩豆腐来制作豆腐泥给宝宝吃,营养丰富又容易消化,是非常不错的推荐。

(2)香蕉米糊

婴儿七个月辅食食谱有哪些?香蕉米糊吃起来软糯香甜,也是非常不错的一种宝宝辅食食谱推荐,并且这道宝宝食谱的做法并不复杂,准备品质不错的香蕉和婴儿米粉,然后把香蕉给弄成糊状的接下来把奶粉倒入在弄好香蕉的碗中,接下来加上温水进去搅拌均匀。等到放温以后再小口喂给宝宝吃就可以了,能够帮助宝宝摄入足够的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避免宝宝便秘的问题出现。

(3)米汤蛋黄泥

蛋黄当中含有足量的铁质,尤其能够满足宝宝在成长过程中所需要的铁元素。对于婴儿七个月辅食食谱有哪些这个问题,家长们可以用米汤和蛋黄泥搭配在一起制作成营养美味的辅食,方法很简单但是营养却非常丰富,感兴趣的家长可以去详细了解一下。

以上就是关于婴儿七个月辅食食谱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婴儿七个月辅食食谱有很多,家长们可以根据自家宝宝的营养需求,来烹饪出营养美味的辅食给宝宝吃,帮助宝宝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