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孩子打疫苗后不舒服?这3种情况是正常的

2020-11-02 06:18:3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最近韩国的流感疫苗事件又让家长们开始紧张,给孩子打疫苗安全吗?给孩子打疫苗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孩子打疫苗后发烧是怎么回事?

最近韩国多人因为注射流感疫苗造成死亡的事件,又让大家对疫苗更加关注,尤其是家长。因为孩子从出生开始,一直到6岁,需要注射很多种疫苗,因此疫苗的安全问题是家长们都关注的问题。

注射疫苗后可能有哪些不良反应?

疫苗毕竟是一种人工的去毒抗原,虽然对人体没有侵染力,但是它还是会引起一些不良反应,而这些不良反应在一定程度上是没有危害的,我们需要了解一下,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惊慌。

1.发热

发热是人体对外来物特别是抗原的一种反应,发热是人体自我保护的措施。疫苗也是如此,在注射疫苗之后,机体免疫力会对其进行一个识别的作用,发热是必不可少的,只需要观察好便可,没必要过分担心。

2.皮疹

有部分患儿打了疫苗之后会出现皮疹现象,这是因为患儿体质造成的,因为疫苗属于一种外来物,会刺激机体产生免疫反应,而皮疹就是自身免疫力过强导致的结果。只需要控制好皮疹,避免感染,是没有多大问题的。

3.胃肠道反应

在接种完疫苗之后,人体会有一些胃肠道方面的反应,例如恶心,呕吐等,这是正常的现象,主要是因为疫苗导致的一系列反应影响到了胃肠道功能。

给孩子打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项?

疫苗是主动免疫的一种,让人体在感染病毒之前,便已经具备这种病原体的抵抗力,所以打疫苗也是及其重要的,尤其是对于小朋友,因为其免疫系统尚不完善,对于疫苗的注射更是要慎之又慎,注意事项有以下几种。

1.一定要选正规单位

注射疫苗是一种比较专业的操作,无论是疫苗的来源还是打疫苗这个过程,都需要正规单位的支持,另外也方便追责,为了自身和孩子的健康,这是打疫苗的基础,也是原则。

3.定期按时接种

有些疫苗虽能终生注射一次,但也有一些需要重复注射,为了让疫苗能够保证理想的效果,就需要人们定期以及按时去注射疫苗,相应的注射时间可以参考相应疫苗注射细则。

3.学会应对不良反应

上面也有提及,疫苗的注射其实是有不良反应的,如果程度轻,那么可以保持观察态度,但是如果不良反应超过了一定的程度,就需要及时到医院看诊,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总的来说疫苗的注射是为了让我们身体有一个更好的识别杀灭病原体的系统,但是我们也是需要一些注射细节,最好的方法是注射疫苗之前,应该彻底了解这种疫苗,包括不良反应及其应对方法。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皮疹
擅长皮疹专家更多
  • 曹雁阁主任医师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各种外周血管病的心导管检查与治疗,包括静脉曲张、静脉血栓、脉管炎、周围血管(肾、下肢)疾病等球囊扩张及支架术,预激综合症等各型快速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治疗,病窦综合症等缓慢心律失常的起搏治疗

  • 管梁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擅长领域:在甲状腺疾病(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的诊断和治疗有特长,特别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同位素131碘治疗。

  • 韩斐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脾胃病、反复呼吸道感染、小儿抽动症、小儿多动症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