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母乳的营养成分有哪些

2020-11-02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母乳的营养成分有哪些?大家都知道,母乳是小宝宝最好的粮食,这是由于母乳的营养成分是非常丰富的,而且是任何人工产品都无法替代的。但是大家对母乳的营养成分有哪些并不了解,这是有人会问,母乳的营养成分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一探究竟。

母乳的营养成分有哪些?众所周知,母乳是小宝宝最好的粮食,这是由于母乳的营养成分是非常丰富的,而且是任何人工产品都无法替代的。但是大家对母乳的营养成分有哪些并不了解,这是有人会问,母乳的营养成分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一探究竟。

母乳的营养成分有哪些

1、蛋白质:蛋白质是母乳中最主要的营养成分之一,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中都富含蛋白质,但是母乳中的优质蛋白质是非常丰富的,而且也非常容易被宝宝吸收利用,从而能更好的满足宝宝的生长发育所需要。需要提醒妈妈们的是,如果宝宝摄入蛋白质较少,会导致免疫力低下,除此之外,还有可能会引起贫血等。

2、脂肪:母乳中还有丰富的脂肪,众所周知,脂肪是人体新陈代谢必需的物质,它是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尤其是母乳中的脂肪可以满足宝宝的代谢需要,除此之外,还可以有效的促进孩子们的智力发育,可以让宝宝变得更加可爱健康。

3、乳糖:乳糖也是母乳中最常见的营养成分之一,其实很多人都知道,糖类也是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尤其是母乳中的乳糖是非常容易被宝宝吸收的,从而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4、碳水化合物:据相关研究表明,母乳中百分之九十的碳水化合物为乙型乳糖,对婴儿大脑发育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另外,母乳中所含的乙型乳糖能间接抑制大肠杆菌的生长,促进宝宝的肠胃有效地吸收营养物质。

母乳的营养成分有哪些?以上就是关于这个问题的介绍,由此看来,母乳中的营养成分比较丰富,宝妈要尽量给宝宝母乳喂养。建议妈妈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下奶食物,比如花生、丝瓜、茭白、豌豆、金针菜等催乳食品,而且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这样也有利于乳汁分泌。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