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怀孕初期多久能做b超

2020-10-05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性怀孕后,孕检项目非常重要,在整个孕期前后大概要进行9-13次孕检,具体孕检次数根据孕妇个体情况决定,有些孕妇可能检查的次数更多。大部分检查项目都有B超检查。那怀孕初期多久能做b超?

女性怀孕后,孕检项目非常重要,在整个孕期前后大概要进行9-13次孕检,具体孕检次数根据孕妇个体情况决定,有些孕妇可能检查的次数更多。大部分检查项目都有B超检查。那怀孕初期多久能做b超?

怀孕初期多久能做b超

B超检查对于孕妇来说具有重要意义,通过B超检查可直观地看到胎儿在子宫内状态,而且也可以检测出各种数据,比如胎儿大小,胎儿活动情况。不过也不是随便就能做B超,毕竟它是有辐射的,如果做太多或是做太早其实会影响到胎儿健康,尤其是在孕早期,小小受精卵刚刚进入宫腔着床,还没有与子宫壁建议良好关系,若太早做B超,很可能会因为辐射使胎囊健康出现问题。因此作为妆孕者一定要知道怀孕初期多久能做b超,可合理安排时间。

整个孕期大概需要做4次B超,第一次B超检查也就是在孕早期,大概是在孕七八周时,这个时候做B超检查的目的是确认受精卵在子宫内着床,排卵异位妊娠等问题。在这个时候也能通过B超确认是单胎还是多胎。

多数女性判断自己是否已孕的方式是利用验孕试纸或是验孕棒,一旦确认自己怀孕就要开始计算时间,即使去了医院医生也会先问最后一次月经具体时间,推算出怀孕多久,然后再确认是否可以立刻安排B超检查,不能太早检查,怕对胎儿健康不利。

除了七八周做一次B超之外,后期做的所有B超都是为了了解胎儿发育情况,一般在孕16周、28周、36周时都要进行一次B超检查,每次检查的目的不一样,总归是为了确保胎儿在子宫内的健康状况。B超检查在整个孕期都是必检项,至少什么时候检查也没有太固定时间,一般会根据孕妇个人情况,也根据胎儿发育情况决定,只要配合好医生的安排即可,有任何疑问也可第一时间咨询医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