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妇营养菜单安排

2020-10-03 09:12:1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早餐的时候要以补充蛋白质为主,因为身体每天的基础代谢都需要大量的蛋白质,而肚子里面多了一个小生命之后,对蛋白质的需求量会更大,所以这时候应该吃鸡蛋、牛奶和乳酪等含蛋白质高的食物,鸡蛋用水煮和蒸是比较好的做法,因为这样不容易使里面的营养成分发生流失。

女性怀孕后一定要好好的补充营养,这个道理几乎每个刚刚怀孕的女性和她们的家人都是了解的,可是这个补充营养的具体做法却令人非常的挠头,现在的年轻人本来就不是很擅长烹饪,还要调理各种食材,真的是有心无力,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孕妇营养菜单应该如何安排。

孕妇营养菜单之早餐:补充蛋白质

在早餐的时候要以补充蛋白质为主,因为身体每天的基础代谢都需要大量的蛋白质,而肚子里面多了一个小生命之后,对蛋白质的需求量会更大,所以这时候应该吃鸡蛋、牛奶和乳酪等含蛋白质高的食物,鸡蛋用水煮和蒸是比较好的做法,因为这样不容易使里面的营养成分发生流失。

孕妇营养菜单之午餐:补充微量元素

在午餐的时候一定要多补充各种微量元素,所以午餐的时候应该吃瘦肉和主食,同时也要加上蔬菜,因为蔬菜中的很多营养成分是有助于微量元素被身体吸收的,在午餐的时候要适当搭配这些食物,可以将蔬菜和瘦肉一起炒,也可以将蔬菜和牛羊肉的瘦肉一起汆汤,这样孕妇吃了更容易消化。

孕妇营养菜单之晚餐:补充维生素

在孕期的时候补充维生素是非常重要的,虽然在午餐的时候大部分孕妇都会吃一些蔬菜,但是这些蔬菜不足以补充身体一天所需要的维生素,晚上的时候不仅需要吃主食和菜品还需要吃水果,餐前或者餐后水果都可以,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而且晚上补充维生素有助于改善孕期便秘。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孕妇营养菜单应该如何安排,希望所有需要补充营养的孕妇都能从饮食上做好调理工作,平时做好自己的身体护理,保证饮食搭配营养均衡合理,适当的吃一些坚果对补钙和补铁非常有作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