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前食谱

2020-10-03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越来越多夫妻开始注重备孕工作,为未来健康宝宝做好准备。在备孕计划中,首先夫妻双方要进行全身体检,体检的目的就是为了了解夫妻双方身体情况,确认是否满足备孕要求,如果一方身体有健康隐患,必须先治疗后备孕,否则会影响受孕率,也会影响到未来胎儿健康。通过全身检查确认没有任何问题时,接下来要从饮食方面进行调整,注意营养均衡,那孕前食谱该怎么安排才更合理?

越来越多夫妻开始注重备孕工作,为未来健康宝宝做好准备。在备孕计划中,首先夫妻双方要进行全身体检,体检的目的就是为了了解夫妻双方身体情况,确认是否满足备孕要求,如果一方身体有健康隐患,必须先治疗后备孕,否则会影响受孕率,也会影响到未来胎儿健康。通过全身检查确认没有任何问题时,接下来要从饮食方面进行调整,注意营养均衡,那孕前食谱该怎么安排才更合理?

孕前食谱安排,保证营养均衡即可:

孕前食谱推荐:双耳牡蛎汤,木耳与银耳的营养含量本来就很高,尤其是女性平时吃些木耳银耳对美容养颜,保健养生都有好处。牡蛎的营养成分也非常高,尤其是含锌量特别大,在所有食物中牡蛎的含锌量是名列前茅的。双耳牡蛎汤做法比较简单,把木耳银耳泡发后撕成小块,然后将牡蛎加入沸水锅中稍焯一下水就可以捞出备用。在锅内加上高汤烧开,再加入所有原材料煮大概15分钟左右即可食用。在备孕期饮用这道汤能增加性欲,可以起到宁心安神的作用,辅助放松情绪提高性质量,可增加受孕率。也可以做木耳海参汤,功效是补肾,同时也有利于补血。

银耳薏仁双红汤,原材料就是银耳、红枣、红豆、薏仁与冰糖。具体做法,将薏仁红豆洗干净置入密封盒内,浸泡一晚,这样更容易煮熟,银耳泡发洗干净,然后撕成小块,红枣洗干净去枣核切碎备用。将汤煲内加入水烧开,加入其它原材料,先放泡好的豆与银耳,烧大概20分钟后再加入红枣,小火慢熬,直到汤汗有点粘稠加入冰糖调味即可食用。这道汤味甘淡,能健脾去湿,有助于清热排脓。

孕前食谱对于正在备孕期的夫妻来说确实非常重要,而汤类可以说是补品中的佳品,在生活中很少有人愿意花费大量时间去煲汤,但学会煲汤饮用对保健养生有非同小可的作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准爸妈做好孕前检查迎好“孕”

优质的下一代是现代夫妇计划孕育时的最根本目标。随着现代医学反而发展及人们对孕期女性健康生活保障的加强,现代宝宝的“质量”越来越高。然而,仍旧有很多家庭可能会出现孩子出生缺陷或者在孕期发生系列并发症等危及情况,影响孕妇健康及宝宝的优生计划。有研究显示,这其中存在的很多“不幸”风险都可以通过“孕前检查”得以规避。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