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怀双胞胎的早期反应

2020-10-02 09:09:4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小朋友本身就很吸引人的眼球,都觉得小朋友特别可爱,特别好玩,如果带着双胞胎,或者龙凤胎甚至多胞胎逛街的话,一定成为街上的一道风景线,会受到很多关注礼,回头率非常高。虽然现如今我国的二胎政策已经在某些省市开放,但是对于大多数已经生育一胎的人来说,觉得二胎的压力太大,可是不生又觉得一个孩子太过孤单,这个时候就会感叹,如果能生个双胞胎该多好,就不会有这些困扰。其实生双胞胎的概率真的很多,这与很多因素有关系,尤其是基因起到重要作用,如果怀双胞胎的早期反应会不会不一样?

小朋友本身就很吸引人的眼球,都觉得小朋友特别可爱,特别好玩,如果带着双胞胎,或者龙凤胎甚至多胞胎逛街的话,一定成为街上的一道风景线,会受到很多关注礼,回头率非常高。虽然现如今我国的二胎政策已经在某些省市开放,但是对于大多数已经生育一胎的人来说,觉得二胎的压力太大,可是不生又觉得一个孩子太过孤单,这个时候就会感叹,如果能生个双胞胎该多好,就不会有这些困扰。其实生双胞胎的概率真的很多,这与很多因素有关系,尤其是基因起到重要作用,如果怀双胞胎的早期反应会不会不一样?

怀双胞胎的早期反应和单胎的早期反应其实差不多,也不会因为多怀了一个宝宝,妊娠反应就会更强烈,并不会存在这样的差异性。女性怀孕后的妊娠反应以及症状其实与个人体质有很大关系,与怀几胎没有直接联系,只不过在孕中期以及孕后期时,胎儿发育速度较快,怀双胞胎的腹部隆起速度肯定要比单胎更明显,而且腹部更大,孕妇所承受的辛苦会更多。

不过据数据显示,刚怀孕时,检测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会发现双胞胎,孕妇的技术职员比单胎孕妇的技术值要高很多,毕竟还双胞胎,促使胎盘分泌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值,相对会更大一些,其实这样的数据变化,也是容易被理解的

总之怀双胞胎的早期反应和怀单胎的早期反应,除了在激素水平方面有差异之外,其他的基本上不会有太大变化。虽然在做检查时,怀双胞胎的子宫大小会比单胎子宫大小相对会大一些,但是,这种表现也是正常的,毕竟有两个胎囊在子宫内做床。

很多孕妇在怀孕以后,尤其是第1次怀孕的孕妇,多数情况下都希望自己怀个双胞胎或者龙凤胎,这种期待是特别容易被理解的,所以,他们希望通过怀双胞胎的早期反应帮助自己判断是否真的怀了双胞胎。很明显,这种依据是不科学的,如果想确认是否还有双胞胎,需要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检测才行,而不是自己通过某些症状反应,肯定双胞胎的存在,这绝对是异想天开,也没有科学依据。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