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优生优育4项检查是什么 优生优育需要做哪4项检查

2020-10-02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于准妈妈来说,除了需要定期做好一系列的孕检工作以外,还有一项优生优育4项检查也是非常重要的,优生四项检查其实是宫内感染致病因子检测。

对于准妈妈来说,除了需要定期做好一系列的孕检工作以外,还有一项优生优育4项检查也是非常重要的,优生四项检查其实是宫内感染致病因子检测。那优生优育4项检查是什么?优生优育需要做哪4项检查?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优生优育4项检查是什么?

(1)弓形虫

优生优育4项检查是什么?人畜共患病,经常接触猫、狗等宠物者容易感染。孕早期感染者可引起胎儿脑积水、小头、失明等畸形,建议终止妊娠;孕晚期感染一般不引起胎儿发育异常,只是新生儿期易出现严重感染,引起神经系统发育异常,应注意脑损伤早期检查。

(2)风疹病毒

通过呼吸道传播,孕早期感染后可引起胎儿先天性白内障、先心病和神经性耳聋,建议终止妊娠;孕20周以后感染一般不引起胎儿畸形。

(3)巨细胞病毒

感染后可引起胎儿宫内生长迟缓、小头畸形、脑炎、视网膜炎、溶血,新生儿死亡率高,可通过母乳喂养传播。

(4)单纯疱疹病毒

孕早期感染后可引起流产,中晚期感染一般不引起畸形,但可能在新生儿期发病。从优生优育角度考虑,孕前和孕期进行"优生四项"检查是很有必要的。准孕妇女应在计划妊娠前3个月检查,发现异常待治愈后再妊娠。孕期检查发现异常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积极地治疗措施,将风险降到最低。

以上就是关于优生优育4项检查是什么的相关内容介绍,优生优育4项检查是非常重要的,上面介绍的4项检查必不可少,这组病原体感染共同的特征是孕妇本人症状不明显,但可通过胎盘或产道传染胎儿,引起流产、早产、死胎、胎儿畸形、新生儿感染和神经系统发育异常,因此准妈妈一定要积极做好检查。不要吊儿郎当的觉得没有关系,实际上风险是非常大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小头
    擅长小头专家更多
    • 宋学红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领域:对宫颈癌前期病变与下生殖道感染性疾病有过深入的研究。擅长应用影视阴道镜检查评估女性下生殖道的癌前期病变与癌变;擅长应用宫颈电热圈环切术(LEEP),为患宫颈高度癌前期病变(包括CIN2、3和原位癌)和早期宫颈癌的妇女,做保留子宫的宫颈锥切术;擅长诊治各类疑难生殖道感染;擅长并在国内开展用三阶梯技术(宫颈细胞学、阴道镜与宫颈组织病理学)检查评估妊娠妇女合并宫颈细胞学结…

    • 邵堂雷副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擅长领域:甲状腺结节(包括巨大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腺瘤、甲亢、甲状腺术后复发、甲状腺癌和复发甲状腺癌的诊断及手术治疗。

    • 蒋宁一主任医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擅长领域:甲状腺疾病(甲亢、甲癌、甲减、甲炎、结节性甲状腺肿等),甲状腺疾病与妊娠,特别是碘-131治疗甲亢、甲癌;核素治疗皮肤血管瘤及疤痕等皮肤病、核素治疗骨转移、核素显像诊断等。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