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为什么宝宝爬行很重要?

2020-09-10 18:18:39网易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儿童保健领域中,“爬行”也是比较热搜的词语,对宝宝的发育也非常重要。

  在婴儿的成长过程中,为什么爬行很重要?

  爬行对孩子的大脑发育非常重要,在儿童保健领域中,“爬行”也是比较热搜的词语。

  孩子最开始出现爬行的时候,一定是匍匐性质的爬行。他的胳膊撑不起来,肚子要挨着垫子向前爬,就像解放军匍匐前进一样。随着他能力的提升,可能会出现手部支撑和膝盖跪地的爬行,这叫做四点位爬行,这种方式还只是在平地爬行。

  随着宝宝能力的增长,他在爬行的过程中看到垫子、抱枕之类的物体,想去攀爬,这叫做翻越障碍物的爬行。最后,他会举着自己的两只小手,像杂技演员走平衡木那样站起来走路。

  在爬行过程中,大脑收集信息,然后对肢体发出指令,这是一个整体的循环过程,能促进大脑功能的发育。当然,也有一部分正常的孩子,没有经过爬行直接进入到走路阶段。但是,我们还是建议小朋友多经过爬行的阶段。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