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补钙高手”骨头汤,真的能让孩子长高吗?

2020-09-10 10:17:00网易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补钙、磷、矿等物质,实际上只是对骨质的改变,并不会对骨骼的长短产生改变。

  喝骨头汤能长高吗?

  生活中大多数人都存在一种误区,认为喝骨头汤可以补钙,能长高。实际上长高是软骨细胞分裂、增殖,不断生长的一个过程。补钙只是让骨质更加的强健,如果没有钙、磷或磷酸盐等物质向骨细胞沉积,那么骨头就不能成为硬质骨,非常易碎。因此,补钙、磷、矿等物质,实际上只是对骨质的改变,并不会对骨骼的长短产生改变。

  影响孩子长高的因素是什么?

  关于孩子的长高问题,除去不可变的遗传因素外,可变因素主要包括吃喝拉撒睡、七情六欲等。同时,还需排除各种疾病,疾病会对身高产生一定的影响。除去精神层面外,运动同样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运动可以促进一些激素分泌,特别是生长激素。如果长期坚持有规律、有强度的运动,能够较多的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另外,运动不仅对身高有好处,对于骨骼、肌肉的强劲也是有帮助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