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母乳喂养好还是奶粉喂养好

2020-09-09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于宝宝的喂养问题,一直备受人们的关注,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都知道有母乳喂养和奶粉喂养两种方式,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或者是受到了一些因素的影响,而导致有些女性在哺乳期的时候,无法进行母乳喂养,或者是母乳不足等,所以说就要选择奶粉喂养,那么母乳喂养好还是奶粉喂养好呢?

对于宝宝的喂养问题,一直备受人们的关注,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都知道有母乳喂养和奶粉喂养两种方式,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或者是受到了一些因素的影响,而导致有些女性在哺乳期的时候,无法进行母乳喂养,或者是母乳不足等,所以说就要选择奶粉喂养,那么母乳喂养好还是奶粉喂养好呢?

母乳喂养好还是奶粉喂养好

母乳喂养和奶粉喂养两种方式相比较来讲,当然是母乳喂养比较好一些,由于母乳对于宝宝来讲,可以说是最好的天然食物,由于在母乳内含有了非常多的营养成分,对于宝宝的消化来讲是最合适的,在母乳里面虽然说含有了比较少的蛋白质,与动物母乳相比会少一些,不过吃母乳的话,宝宝的肾脏部位的代谢能力会非常的强,母乳的分子量相对会少一些,而宝宝其实是最容易缺少钙铁锌元素的,宝宝一旦缺少了这些营养成分后,在日后的成长中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不过母乳内的免疫活性物质是比较多的,可使宝宝的体质有所增强,降低宝宝的生病几率,母乳喂养的宝宝,在日后也不容易养成挑食的坏习惯,味觉相对会好一些。

奶粉的很多成分其实都是模仿母乳而制成的,不过模仿最终也是有一定缺陷的,因此个人建议,如果母乳量充足的情况下,还是要尽量的给宝宝进行母乳喂养的方式,母乳喂养会更方便与安全一些,奶粉在温度方面是不容易掌控的,但是要提醒大家,母乳喂养的情况下,妈妈们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母乳喂养好还是奶粉喂养好呢?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选择了奶粉喂养,也有不少人选择了母乳喂养,有部分人是受到了条件的限制而不得不选择奶粉喂养,不过两种喂养方式相比,母乳喂养还是相对要好一些,因此大家要尽量的给宝宝进行母乳喂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