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新生儿吐奶的原因

2020-09-09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有些家长给宝宝喂奶任由宝宝无节制的吃,认为这样宝宝才能吃的饱,才不会因为饥饿而睡不好觉,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给宝宝喂奶应该控制一下时间和量,如果是吃母乳的宝宝每次喂奶时间不应该超过十分钟,如果是吃奶粉的宝宝,也要记住新生儿吃奶每次不应超过60毫升,这样宝宝一会饿了可以再吃,就不会应一次性吃的过多而发生吐奶的情况了。

给刚刚出生的小宝宝喂奶一定要小心,千万要当心宝宝发生吐奶的情况,如果宝宝吐奶不能及时清洁或者帮助宝宝防止呛到鼻腔里,也会给宝宝的生命带来一定的危险,但是有些小宝宝吃奶后很容易发生吐奶,让妈妈们感到非常的苦恼,这些家长很想知道新生儿吐奶的原因有哪些?

新生儿吐奶的原因之一:吃的过饱

有些家长给宝宝喂奶任由宝宝无节制的吃,认为这样宝宝才能吃的饱,才不会因为饥饿而睡不好觉,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给宝宝喂奶应该控制一下时间和量,如果是吃母乳的宝宝每次喂奶时间不应该超过十分钟,如果是吃奶粉的宝宝,也要记住新生儿吃奶每次不应超过60毫升,这样宝宝一会饿了可以再吃,就不会应一次性吃的过多而发生吐奶的情况了。

新生儿吐奶的原因之二:奶水温度

吃奶粉的宝宝比较容易因为奶水的温度而吐奶,有些家长给宝宝吃奶,孩子一次吃很长时间不说,中间也不会关注一些奶的温度是不是下降了,这样当奶水剩的很少之后,就会很容易变凉,宝宝吃了凉的奶就容易吐奶,所以如果宝宝食量比较大吃的比较多,就应该中途给宝宝用热水将奶瓶加一加温,这样宝宝吃了肠胃会更舒服一些。

新生儿吐奶的原因之三:空气吸入

新生儿有时候吃奶会把一些空气吸到自己的胃里,如果吃奶后不能及时将这些空气从胃里排出来,就会导致吐奶的情况发生,所以宝宝每次吃过奶之后,不论是奶粉还是母乳都需要拍嗝,拍嗝可以使宝宝将胃里的空气通过打饱嗝的方式排出来,就不会吐奶了。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新生儿吐奶的原因有哪些?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对宝宝吃奶会吐奶的各种原因有一个正确的认知,癌喂奶的时候照顾好宝宝可以是新生儿的肠胃发育更健康。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