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怀孕补钙到几个月呢?

2020-09-09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性朋友们在怀孕之后需要注意一些饮食方面的调整,同时还要注意一些微量元素的补充,比如一旦身体缺少钙质,很可能会影响胎儿的正常骨骼发育,但也不能盲目的补钙。那么,怀孕补钙到几个月呢?

女性朋友们在怀孕之后需要注意一些饮食方面的调整,同时还要注意一些微量元素的补充,比如一旦身体缺少钙质,很可能会影响胎儿的正常骨骼发育,但也不能盲目的补钙。那么,怀孕补钙到几个月呢?

孕期所需的各种营养需要提前知晓,如果没有及时补充,最终只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问题。对于孕妈妈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而补钙则是孕期必需要做的,孕期女性缺钙后所导致的后果也是非常可怕的。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怀孕补钙到几个月,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孕妈妈什么时候需要补钙?

孕妈妈需要在怀孕足三个月后开始补钙,因为这个时候胎儿的骨骼开始发育,需求的钙量也会增加。孕3—7个月,每天补钙量参考值为1000毫克,包含各种食物;孕7个月后,建议每天补钙1500毫克。

2过度补钙的危害:

如果摄入的钙质过多,对身体也会出现伤害。孕妈妈如果过度补钙,会使钙质沉积在胎盘血管壁中,引起胎盘老化、钙化,羊水减少,胎宝宝头颅过硬。这样一来,宝宝无法得到母体提供的充分营养和氧气,过硬的头颅也会也会使产程加长,宝宝健康受到影响。因此补钙要科学,千万不要盲目过量补钙。补钙最多补到36周就不需求补了,以免发生胎儿头盖骨过早钙化。

3孕期准妈妈应该怎样补钙?

孕期补钙可以服用液体钙的产品,吸收会更理想,准妈妈在在平时饮食也可以注意多摄入一些深海鱼,其中的钙含量也是非常丰富的,并且鱼肉中的蛋白质也是孕期营养所必需的物质。除了吃到嘴里的钙以外,孕期女性可以多多晒太阳,到户外散散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不仅有利于分娩更加顺利,还可以保证钙量的充足,避免缺钙问题出现。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