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7个月胎儿正常体重

2020-09-08 17:56:2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胎儿成长的过程中,母亲们想知道她们的胎儿是否健康成长,最重要的一点是看胎儿的体重,因为体重是最能反映胎儿成长的

胎儿成长的过程中,母亲们想知道她们的胎儿是否健康成长,最重要的一点是看胎儿的体重,因为体重是最能反映胎儿成长的,只要胎儿的体重一直在正常范围内,那么就没有问题,那胎儿7个月正常体重是多少?今天这篇文章来做具体的介绍。

胎儿7个月正常体重是多少

怀孕7个月左右胎儿体重约1公斤,胎儿体长约35厘米,头部有毛发生长,眼睑也可张开,呼吸活动,这些只能作为参考,因为孕妇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环境不同,胎儿的生长过程会有所不同。

怀孕7个月应该注意什么

现在7个月,尽量不要蹲下弯腰运动,注意营养摄入,补钙9个月,最后一个月不补钙;通常吃更多的坚果,芝麻吃孩子的头发好;孕妇预防贫血,随着孕妇新陈代谢的加快,子宫、胎儿和胎盘的血容量大大增加。

七个月大的胎儿舌头上的味蕾正在形成,所以此时胎儿已经可以品尝到食物的味道了。胎儿脑的发育已经进入高峰期,此时婴儿的脑细胞迅速增殖和分化,体积增大,孕妇可以吃更多的健脑食品,如核桃、芝麻、花生等。

这时宝宝可以睁开眼睛,如果你用手电筒照耀你的腹部,胎儿就会自动把头转到一个明亮的地方,说明胎儿的视觉神经功能已经在起作用了。

怀孕七个月时,胎儿占据了整个子宫空间,胎儿运动更加明显,形成了自己的睡眠周期。虽然胎儿的肺叶尚未完全发育,但如果此时胎儿过早出生,则可借助一些医疗设备进行呼吸。

怀孕七个月,身体逐渐粗壮,运动要慢慢来,要小心,衣服要宽松舒适,不要穿高跟鞋,尽量不要用美白化妆品,定期量血压,预防妊高征。正常的工作和休息的生活,不能经常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适当的走路,有利于胎儿的分娩。有腰酸、下腹下坠、大便次数增多、见红肿、断水等异常情况,需及时到医院检查。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