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母乳喂养技巧都有哪些呢?

2020-09-08 17:56:2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怀孕生育是作为女性一生当中最为幸福的一件事,当了妈妈之后,有很多育儿知识需要不断的学习,为的是让自己的宝宝可以更加健康的长大,这也是作为母亲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目前育儿方式中都会采取母乳喂养,那么,母乳喂养技巧都有哪些呢?

怀孕生育是作为女性一生当中最为幸福的一件事,当了妈妈之后,有很多育儿知识需要不断的学习,为的是让自己的宝宝可以更加健康的长大,这也是作为母亲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目前育儿方式中都会采取母乳喂养,那么,母乳喂养技巧都有哪些呢?

为了让自己的宝宝更加健康的发育成长,所以有越来越多的女性通过母乳的方式喂养宝宝,而对于新手妈妈在母乳喂养期间,学习更有利于女性双乳健康及最佳的喂养方式,是最为重要的,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母乳喂养技巧具体都有哪些,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母乳喂养技巧的姿势:

母乳喂养时的姿势很重要,如果没有掌握喂养的姿势,很可能会感到体位不适,还会导致婴儿喝不到奶水。而环抱式的喂奶姿势也是最为常用的,妈妈坐起,在身体旁边放置支撑物,将宝宝放在身边胳膊下,宝宝躺在支撑物上面朝妈妈,嘴的位置在乳头的高度,妈妈哺乳侧手臂托起宝宝身体上部,对侧手呈C字型托起乳房,引导宝宝找到乳头。这种办法能够看清宝宝嘴巴,合适刚出生宝宝,避免宝宝压到妈妈腹部,也合适剖宫产后妈妈喂奶。除了环抱式之外,侧卧式也很常用,首先妈妈侧躺位,胸前放置支撑物,身体侧卧,宝宝面对乳房,用一只手揽住宝宝身体,另一只手将奶头送到宝宝嘴里。这种喂奶办法合适于前期喂奶,也合适剖宫产的妈妈、晚上喂奶及疲劳的妈妈。

2新生儿喂养技巧:

新生儿哺乳时最好选用坐姿,能够在床头放置靠垫支撑,也可以和家人背靠背支撑。假如坐凳子上喂奶时,妈妈需要选择有靠背的椅子,还可准备好小板凳。哺乳时能够将喂奶一侧的脚踩在小板凳上以便举高大腿,可以不费力的举高宝宝的头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