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怀孕前三个月吃什么好?多吃5类食物

2020-09-08 17:15:2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孕期三个月吃什么好?孕妇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什么应该吃得多,什么不该吃

  孕期前三个月吃什么好?孕妇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什么应该吃得多,什么不该吃,我们都应该有一个详细的认识,这样我们才能让宝宝健康地出生。今天这篇文章就来具体说一说。

  孕期前三个月吃什么好?

  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如萝卜、冬瓜、芹菜、生菜。

  多吃有益于减轻孕妇水肿的食物,如萝卜、冬瓜等食品。

  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鲫鱼、鲤鱼、鸡肉、鱼肉等肉类。

  多吃富含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如核桃、杏仁、开心果和其他坚果。要注意的是,杏仁可分为苦杏仁、中药、甜杏仁、可食用两类,对胎儿发育和孕妇都有好处。

  多吃富含钙和铁的食物,如牛奶、虾皮、海带、芝麻酱、豆制品等含有高钙,而动物血液、动物肝脏、黑木耳、菠菜等食物中含铁较高。

  怀孕三个月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穿平底鞋:孕妇需要随时穿平底鞋,保持良好和快乐的心情。良好的坐姿和站立姿势有利于胎儿的顺利生长。

  不要乱吃药:在怀孕期间,孕妇不得随意使用药物,有些药物对孕妇和胎儿有不良影响,甚至有致畸作用,因此必须经医生许可才能服用药物。

  做产检:怀孕后,孕妇需要每月做一次产前检查,一方面要随时监测胎儿的生长情况,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出现异常的孩子,达到优生优育的目的。

  防辐射:辐射会导致胎儿畸形,特别是在怀孕前三个月,所以孕妈妈一定要远离辐射源。

  不要吃太多补品:在怀孕的早期阶段,孕妇不需要太多的营养,饮食最好以清淡为主。

  避免剧烈运动:孕妇应停止剧烈的运动和体力劳动,不要携带重物,长时间站立或蹲下,不应旅行。同时,应注意避免腹部受压和受压。

  注意身体变化:如果孕妇在怀孕的第三个月出现下腹部疼痛和少量出血,应立即由医生检查,因为有可能流产和异位妊娠,不要放松警惕。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