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期吃什么补钙的食物

2020-09-02 11:02: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于孕妇而言,孕期种种营养补充至关重要,尤其是在孕中期胎儿发育比较快,这个时候孕妇需要补充的营养要开始加倍,尤其是对钙、铁类营养成分需求量会加大。那孕期吃什么补钙的食物?这是很多孕妇平时不太关注的事情,每天饮食没有注意营养搭配,所以极容易出现缺钙或是缺铁等问题,只要营养跟不上,胎儿发育也会受到影响。

对于孕妇而言,孕期种种营养补充至关重要,尤其是在孕中期胎儿发育比较快,这个时候孕妇需要补充的营养要开始加倍,尤其是对钙、铁类营养成分需求量会加大。那孕期吃什么补钙的食物?这是很多孕妇平时不太关注的事情,每天饮食没有注意营养搭配,所以极容易出现缺钙或是缺铁等问题,只要营养跟不上,胎儿发育也会受到影响。

孕期吃什么补钙的食物

一般像豆制品与奶制品的含钙量是比较大的,有:豆腐、豆腐皮、豆浆、牛奶、种种芝麻酱、花生、紫菜、海带、虾皮等,有些蔬菜的含钙量也比较理想,若每天选择一两样食用,能满足孕期孕妇对钙质的需求。接下来推荐几款适合孕妇食用的补钙食物:

1、虾皮炒菠菜,即清淡还能补充营养。原材料就是虾皮、菠菜,再来点植物油和其它配料,具体烹饪方式也较为简单,把菠菜洗干净,然后切成小段,虾皮先用温水冲泡一下。锅中加入油,热油后加入虾皮再加入菠菜,稍稍翻炒一下即可出锅食用。

2、虾肉丸,可以油炸也可以清蒸,为了饮食清淡,最好选择清蒸的方式。把大虾仁和猪肉切碎备用,在鸡蛋中加入面料和其它调味料搅拌,再回入备好的虾肉与肉末,一起搅匀。利用手夹成小丸子的样子,可加入油中炸成金黄色,也可直接放在笼屉上清蒸。这首菜的含钙量非常高,而且含蛋白质也高,非常适合孕妇在孕期食用,每周安排一两次即可。

在怀孕后孕妇的营养补充情况决定了胎儿的发育情况,尤其是在孕中期胎儿发育速度会非常快,如果营养跟不上会直接威胁到胎儿发育情况。所以在孕期孕妇要在不同时期补充不同营养,钙是整个孕期阶段都需要补充的成分,只不过在孕中期的需求量会突然增加,所以钙质补充的量也要跟上节奏。至于孕期吃什么补钙的食物,就是多吃乳类、豆类、海产品、肉类、禽蛋类,每天的食材结构以少量多样化为主,这样营养更全面。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