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子生气奶少了怎么办

2020-09-02 11:02: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越来越多新晋妈咪开始注重母乳喂养这件事情,辛苦通母乳,好不容易母乳分泌量开始增加,却因为生气又出现回奶。奶水真的很娇气,如果哪里照顾不周确实会“发脾气”,当产妇的情绪有不良变化时,奶水的分泌量会减少,母乳太少没办法给宝宝提供足够量的奶水,宝宝的情绪与发育都会受到影响。那月子生气奶少了怎么办?

越来越多新晋妈咪开始注重母乳喂养这件事情,辛苦通母乳,好不容易母乳分泌量开始增加,却因为生气又出现回奶。奶水真的很娇气,如果哪里照顾不周确实会“发脾气”,当产妇的情绪有不良变化时,奶水的分泌量会减少,母乳太少没办法给宝宝提供足够量的奶水,宝宝的情绪与发育都会受到影响。那月子生气奶少了怎么办?

月子生气奶少了怎么办

当然尽可能不要在月子里生气,一方面会影响产妇身体修复效果,另一方面一定会波及到母乳质量与分泌量。如果真的遇到了这种问题就要想办法进行调理改善。首先要重新调理情绪,恢复良好状态,遇事冷静,想得开些,千万不要轻易生气,否则只会越来越气,奶水分泌量越受影响。

其次就是要注意休息,让身心放松,降低体内压力,这样泌乳荷尔蒙才能正常运行,才能使乳汁恢复正常。

另外要让宝宝多吸吮母乳,要知道母乳绝对不是攒出来的,宝宝吸吮的次数越多,会越刺激乳腺,越有利于母乳分泌。宝宝有吸吮乳头时,乳房会接受被刺激信息,那么会分泌更多乳汁。千万不要过于依赖吸奶器,虽然它也能使母乳排出,但使用过多反而会伤害线头,远远没有宝宝的小嘴巴吸吮更有用。

在饮食方面要做好调理,保证营养全面,且多吃有利于催奶的食物,有很多食物能增加乳汁分泌,比如:花生、豆制品、蛋白质类食物。多喝汤类食物,多喝水,这是母乳分泌过程中不可缺的重要物质。

关于月子生气奶少了怎么办?就是从情绪、饮食、水、休息质量几方面进高调理。作为刚刚经历生产的产妇,在月子里一定要保持平常心,遇到任何事情都不要生气,对自己对新生儿都不好。想想刚刚出生的宝宝那么可爱,是自己辛辛苦苦孕育了十个月,历经种种磨难才见到的小宝贝,有什么事是值得生气的,少生气,多睡觉,多吃些汤汤水水,对母乳有保障。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