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产后康复训练的重要性

2020-09-02 11:02: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会发生重大变化,不仅仅是心理方面,外形也会受到影响。当胎儿出生后,产妇肚子上松驰的肉肉十分影响个人形象,多多少少其它身体部位也会囤积部分脂肪,只不过有的人堆积的多,有的人则少些。因此产后康复训练是每个产妇必须要做的事情,只有这样才能恢复孕前的身体状态。

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会发生重大变化,不仅仅是心理方面,外形也会受到影响。当胎儿出生后,产妇肚子上松驰的肉肉十分影响个人形象,多多少少其它身体部位也会囤积部分脂肪,只不过有的人堆积的多,有的人则少些。因此产后康复训练是每个产妇必须要做的事情,只有这样才能恢复孕前的身体状态。

产后康复训练包括的项目比较多,最重要的如骨盆恢复、体力恢复、身材恢复……。胎儿出生后产妇需要足够长时间的恢复期,产后六个月是恢复的重要阶段,要从各方面进行康复训练,如果自己不知道要做哪些训练项目,要怎么做,以下内容中详细说明。

在怀孕期间受胎儿发育影响,女性子宫会不断增大,体重也会增加,从而容易对骨盆底造成压迫,阻滞弹性,在正式生产时还会对盆底造成损伤,这些损伤有时候是可逆的,我们人体强大的自我修复功能千万不可小视,只不过若非干预性的自然恢复,可能很难达到完美的状态,这个时候要进行训练式康复。

为了促进盆底功能恢复,产后要多做针对性的锻炼,简单的运动训练是不可少的,现在有很多专业的机构有提倡产后贫骨恢复运动练习,动作和瑜伽类差不多,比较舒缓,更容易被产妇接受。产后康复训练内容中,骨盆底修复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否则很容易发生种种盆底类疾病,如:子宫脱垂、尿失禁等。

产后康复训练还包括产妇的体力,在生产过程中产妇的身体非常虚弱,基本上没有任何精神力量,这个时候要注重营养补充,多注意个人卫生。适度运动能提高身体力量,而且能加快器官血液循环,有助于恢复本松驰的皮肤弹性,从而对管理恢复身材也有效果。总之作为产妇本人及家人,一定要关注产后康复训练相关工作,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以后的生活质量不受影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