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产检需要做哪些项目

2020-08-12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产检的时候需要检查的项目是非常多的,怀孕12周到16周的时候要进行建档,在建档的时候要进行抽血化验,到16周的时候要进行DNA检测,Dna检测之后大概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够拿到结果。在怀孕的整个孕期都是需要经过彩超检查的,通过彩超检查可以观察到宝宝的发育情况。

在怀孕期间需要做产检是我们都知道的事情,是在怀孕期间,很多孕妇都特别的紧张,不知道到每个月到底适合哪些产检的项目,所以就会错过产检最佳的时间,做一些产检的时候可以提前了解一下需要做哪些检查,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认识一下产检需要做哪些项目呢。

在产检的时候需要检查的项目是非常多的,怀孕12周到16周的时候要进行建档,在建档的时候要进行抽血化验,到16周的时候要进行DNA检测,Dna检测之后大概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够拿到结果。在怀孕的整个孕期都是需要经过彩超检查的,通过彩超检查可以观察到宝宝的发育情况。

到怀孕22周的时候,要进行胎儿大畸形排查,做大畸形排查的时候时间是比较慢的,做检查的时候,如果宝宝配合的情况下可能在一个小时左右就完成了,但如果宝宝不配合的情况下可能需要几个小时,所以在大进行排查之前要注意适当的溜达,因为这个时候溜达一下能够让宝宝更加配合一些,只有宝宝活动的情况下才能够看到宝宝所有的部位。

到了月28周的时候,需要去做唐筛检查,再做糖耐量检查的时候是和750升糖水,然后观察一下孕妇是否有妊娠糖尿病的现象,如果出现有妊娠糖尿病的现象,需要注意及时调理自己的饮食情况,还要注意及时控制血糖,否则对于宝宝的发育也会造成极大的影响。在做糖耐量检查的时候,是不能吃任何东西的。

产检需要做哪些项目在上面已经做了详细的介绍,其实在孕期的检查也是比较多的,不过在建厂的时候都会告知你需要做哪些检查的项目,如果在孕期出现任何问题,要注意积极的解决治疗,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而且要注意不能出现抽烟喝酒的现象。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