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一岁大的宝宝喝什么奶粉好

2020-08-11 18:03:3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奶粉对宝宝的成长至关重要,对宝宝的身体发育起着重要的作用。

奶粉对宝宝的成长至关重要,对宝宝的身体发育起着重要的作用。在婴儿一岁之前,奶粉可以说是最重要的营养来源,并且在宝宝三岁之前,还需要吃奶粉来丰富营养,保证营养全面均衡。宝宝在不同时期,应该吃不同的奶粉。那么,一岁多的宝宝喝什么奶粉好?今天这篇文章来做具体的介绍。

一岁多的宝宝喝什么奶粉好

一岁半的宝宝应该喝三段奶粉,在不同的阶段,婴儿的身体发育和营养需求是不同的,奶粉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即奶粉的一、二、三个阶段,三种奶粉适用于一岁以上和三岁以下的婴儿, 对于一岁多的宝宝来说,奶粉不再是主要的能量来源,而是补充食物来补充营养,所以奶粉的营养成分会有很大的调整。

注意钙的吸收,一岁半的宝宝正处于身体发育的关键时期,生长速度很快,需要大量的钙元素,一些奶粉里面的钙磷搭配不是很合理,可能会影响钙元素的吸收利用,所以选择奶粉一年半的时候,要注意钙磷的比例,最好能促进钙的吸收,不影响钙的吸收。

铁的吸收,给宝宝选择奶粉,还需要看铁的吸收情况,尽量提高铁元素的吸收率。需要看铁的含量,还需要看磷铁的搭配,最好能促进铁的吸收。

乳清蛋白含量,选择奶粉时,需要看乳清蛋白和蛋白质的比例,最好是6:4,这个比例更合理,让乳清蛋白更好的促进宝宝的智力和身体发育。

Dha和AA含量,一岁半的宝宝智力发展也非常迅速,宝宝智力发展需要dha脑金提高发展水平,同时需要增加AA含量,可以促进眼部发育。

根据宝宝体质选择,宝宝到底喝什么奶粉需要看宝宝体质,如果宝宝过敏,那么适当选择水解奶粉和深度水解奶粉。

一岁半的宝宝每天不宜喝太多奶粉,应控制在600毫升以内,更重要的是通过其他食物来补充身体的营养,主食,肉,蛋和蔬菜水果,给宝宝均衡搭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