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怀孕初期什么不能吃

2020-08-06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饮食本身起到的作用就非常重要,不管我们的身体处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都必须要合理膳食,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后也是一样的 ,不能吃的东西千万不要吃,不然自身与胎儿的健康都有可能会受到影响,那么怀孕初期什么不能吃呢?

饮食本身起到的作用就非常重要,不管我们的身体处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都必须要合理膳食,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后也是一样的 ,不能吃的东西千万不要吃,不然自身与胎儿的健康都有可能会受到影响,那么怀孕初期什么不能吃呢?

怀孕初期什么不能吃

1、不能喝的饮料:碳酸饮料、咖啡、冷饮以及浓茶。

2、不能吃的水果:桂圆和荔枝等,这类的水果容易导致大便干燥,而柿子则容易引起胃石,白兰瓜、西瓜、桃子以及哈密瓜容易导致腹泻,榴莲与菠萝蜜容易造成食欲不振,还有新鲜的杨梅,容易造成胃酸过多。

3、山楂:有些孕妇比较喜欢吃酸酸的食物,所以不少人选择了吃山楂,然而山楂对于子宫部位可以起到兴奋的作用,过多的吃山楂容易引起子宫收缩,从而引起了流产,所以说怀孕初期时不要吃山楂。

4、菠菜:有些人以为菠菜里面含有了丰富的铁质,所以说会有一定的补血作用,因此孕妇会当成预防贫血的食物来吃,其实菠菜里面含有的铁质并不是很多,并且还含有了大量的草酸,而草酸对于钙与锌的吸收是有很大影响的,孕妇身体里面缺少了锌与钙时,对胎儿的生长发育是会造成影响的。

5、含过多激素的猪肝:有相关的数据可以发现,由于牲畜快速催肥的饲料里面,添加了很多的催肥剂,含有了非常高的维生素A,在动物肝脏里面大量的储存着,孕妇过多的吃一些猪肝的话,就会有很多的维生素A在身体里面储存,对胎儿的生长发育是有一定威胁的,严重的话还会引起畸形,因此要避免吃过多激素的猪肝。

怀孕初期什么不能吃呢?在怀孕初期的时候,可以说是整个孕期最不稳定的一个阶段,这个时候有很多的注意事项,而饮食方面则是重中之重,千万不要因为自己不注意饮食,而引起让自己后悔一辈子的事情,在怀孕初期时不能吃山楂、菠菜、含过多激素的猪肝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