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儿童身上的这些红点 你知道是血管瘤吗?

2020-08-05 05:04:57华商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孩子是父母手中的宝,特别是新生儿在出生后父母百般呵护,而在照料的过程中有些父母发现,孩子皮肤总是出现各种红点让他们担忧,都认为是患上皮肤疾病,却不知有些红点红斑块是传说中的毛细血管瘤,要了解清楚,辨别类型。

  孩子是父母手中的宝,特别是新生儿在出生后父母百般呵护,而在照料的过程中有些父母发现,孩子皮肤总是出现各种红点让他们担忧,都认为是患上皮肤疾病,却不知有些红点红斑块是传说中的毛细血管瘤,要了解清楚,辨别类型。

  什么是毛细血管瘤?

  毛细血管瘤是来自于皮肤血管的一种良性肿瘤,它经常在婴幼儿或者儿童身上见到,大部分会发生在头部,颈部,皮肤等部位,一般血管瘤在孩子出生时或者出生后不久就会出现,很容易让人察觉,而血管瘤类型不同,需要了解清楚才能采取正确措施。

  血管瘤有哪些类别?

  一、草莓状血管瘤

  患儿在出生时会有大小不等的圆形红斑点,一般不会高出皮肤表面,用手触摸会有粗糙感,而大部分是极小的小红点,在随着时间发展会持续快速生长,血管瘤颜色呈鲜红色,表面会有很多颗粒,因此被命名为草莓状血管瘤。

  二、新生儿斑痣

  这种痣又被称为橙色斑,大多数是长在幼儿的眼睛、眉毛、鼻子周围,这种血管瘤病不会突出皮肤表面,再用手按压时颜色会消退,而且症状大多会自我消褪,所以不需要额外治疗。

  三、鲜红斑痣

  这种是我们俗称的红胎记,这种血管瘤大部分是长在婴幼儿的面部和颈部,颜色是鲜红色或者暗红色,也不会在皮肤表面突出,在按压时颜色会消退,但这种血管瘤会随着孩子的生长而不断变大,甚至有些面积大会影响儿童外貌。

  四、毛细血管扩张症

  此症状大部分是在鼻腔黏膜比较常见,这种主要位于真皮或者粘膜下,形状不规则,有些平有些隆起,并且颜色呈紫红或者红色,在用力压时颜色会变白。

  五、蜘蛛痣

  蜘蛛痣是指类似于蜘蛛形状的痣,生长在脸部或者手臂上,看起来就像针眼一样大小,蜘蛛痣大部分不会随着年龄增长而消退,而且大多数突出表面。

  温馨提示,父母要注意在发现孩子身上有皮肤红点时不要小觑忽略,根据形状判断确诊是否是毛细血管瘤?或者带孩子就医,通过医生判断确诊,才能避免血管瘤的最佳治疗时间,毕竟有些血管瘤随着年龄增长会增大,错过黄金时期治疗效果差,及早发现及早采取措施才能通过治疗,避免后期给孩子带来伤害。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毛细血管瘤
    擅长毛细血管瘤专家更多
    • 吴彦桥主任医师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

      擅长领域:头颈肿瘤及鼻内镜鼻窦外科及鼻眼相关外科,颅底疾病等疑难病,鼻部疾病包括鼻内镜鼻中隔、鼻窦炎、鼻息肉、下鼻甲、鼻腔血管瘤、内翻乳头状瘤、鼻窦其他良性肿瘤如鼻内镜下鼻咽纤维血管瘤切除、部分恶性肿瘤手术,眶壁骨折复位,视神经管减压术,垂体瘤手术(与神经外科合作),鼻出血内镜下止血,脑脊液漏修补术,以鼻窦为主的前中颅底手术

    • 王国申副主任医师河南大学淮河医院

      擅长领域:甲亢治疗、全身骨转移癌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毛细血管瘤、瘢痕疙瘩的治疗

    • 秦树光副主任医师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总医院

      擅长领域:甲状腺疾病的诊断与治疗、ECT显像技术,熟练掌握了153钐、89锶治疗骨转移癌;90锶敷贴治疗毛细血管瘤、神经性皮炎、瘢痕等;云克治疗类风湿...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