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婴儿攒肚和便秘的区别是什么

2020-08-05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便秘的情况是很常见的,不只是大人会有便秘的现象,即便是宝宝也是会有便秘的,不过有些情况下并不是宝宝便秘,而是宝宝正在攒肚,很多家长对于攒肚没有什么了解,或者是有些人把便秘与攒肚搞混了,这两者是不同的,那么婴儿攒肚和便秘的区别是什么呢?

便秘的情况是很常见的,不只是大人会有便秘的现象,即便是宝宝也是会有便秘的,不过有些情况下并不是宝宝便秘,而是宝宝正在攒肚,很多家长对于攒肚没有什么了解,或者是有些人把便秘与攒肚搞混了,这两者是不同的,那么婴儿攒肚和便秘的区别是什么呢?

婴儿攒肚和便秘的区别是什么

一般情况下来讲攒肚主要是说宝宝偏大了,大便的情况有所减少了,攒肚和便秘并不是同一件事,便秘主要是解大便的现象没有什么规律可言,经常是好几天的时间不拉大便,有的时候有可能是三天,甚至是有可能一周的时间等,这种情况就会被称为便秘。

攒肚的话主要是婴儿的肠胃功能提升的一种现象,如母乳喂养的宝宝,对于营养吸收的能力有所增强了,体重方面也会有所增加,这样的话,宝宝的肚子里面就不会有太多的残留物,这样一来拉大便的次数就会有所减少,如一个月的宝宝出现这样的攒肚现象,说明宝宝已经长大了,一般情况下满月之后,宝宝才会有攒肚的情况发生。

便秘的话是在任何年龄阶段都会出现的,有的宝宝即便在每天的时候都在排便,不过大便干的话,也会被认为是便秘,攒肚一般情况下是在一至两个月的宝宝身上发生,有些宝宝两三天不排便,有些宝宝会达到五六天不排便,甚至是更长的时间不会排便,而宝宝到了六个月之后就没有攒肚了,只能说是便秘。

婴儿攒肚和便秘的区别是什么呢?大家都知道会有便秘的情况,然而对于攒肚却没有什么了解,甚至是都没有听说过攒肚,尤其是第一次升级为爸妈的年轻家长们,发现宝宝攒肚的情况后也是比较害怕的,因为他们并不知道宝宝正在攒肚,关于攒肚和便秘区别的内容以上有介绍,希望能帮到大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