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刚出生的宝宝打嗝是怎么回事 宝宝总是打嗝怎么办才好

2020-08-04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说到打嗝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过这样的经历,毫无疑问打嗝是很常见的事情,作为大人都会打嗝,但是当刚出生的宝宝打嗝的时候,有些宝妈就不淡定了,非常害怕自己的宝宝是不是出现了什么健康问题。

说到打嗝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过这样的经历,毫无疑问打嗝是很常见的事情,作为大人都会打嗝,但是当刚出生的宝宝打嗝的时候,有些宝妈就不淡定了,非常害怕自己的宝宝是不是出现了什么健康问题。那刚出生的宝宝打嗝是怎么回事?宝宝总是打嗝怎么办才好?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刚出生的宝宝打嗝是怎么回事?

(1)宝宝吃得太饱对于很多新手妈妈来说,不知道该怎么判断宝宝有没有吃饱,如果没有控制宝宝的母乳量,给宝宝喂了太多母乳,那么会影响宝宝的肠胃功能,进而引起打嗝的情况出现。此时爸妈可以轻轻的按摩宝宝的胸腹部,顺下气,气痛了,就不打嗝了。

(2)宝宝受凉了

刚出生的宝宝打嗝是怎么回事?如果因为爸妈护理的不好,导致宝宝受凉了,那么是会引发打嗝的。基本上平时没有什么疾病,宝宝突然打嗝且声音比较响,还是连续的,大多数情况都是因为受凉。解决办法就是给宝宝喝热水,注意保暖,多盖一点棉暖衣被,过不了一会就可以好了。如果打嗝的时间很长,频率高,可以泡点少量桔皮,等温度适中了,不冷了也不就不会打嗝了。

(3)吸入太多空气

如果宝宝在吃奶之后经常会出现大哭,这有时候也会容易让婴儿出现打嗝的,因此在宝宝张嘴大哭的过程中,大量的空气也会随着宝宝的气道一起进入肠道内,进而引起打嗝的问她出现。所以家长在婴儿吃奶前后,一定要注意保护好婴儿的情绪,要掌握正确的方式,千万不能让婴儿经常大哭,甚至在给婴儿喂奶的时候,一定要讲究头高脚低的方式,不能让婴儿吸入很多的空气。

以上就是关于刚出生的宝宝打嗝是怎么回事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刚出生的宝宝打嗝的情况原因有很多,一般来说只要稍微小心注意就可以避免,希望广大的新手妈妈可以多加学习,这样才能够帮助自己成为一个更加合格优秀的妈妈。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