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四个月宝宝需要补钙吗

2020-08-04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钙在我们身体的微量元素成分中占有重要位置,多数情况下如果遇到什么问题,都会想到是不是缺钙,尤其是家里有宝宝的家长会特别关注宝宝的钙量补充。家中有四个月宝宝需要补钙吗?第一次当家长的宝妈,对于这些问题并不是很了解,如果没有提前学习相关知识,并不确定四个月的宝宝要不要补钙。

钙在我们身体的微量元素成分中占有重要位置,多数情况下如果遇到什么问题,都会想到是不是缺钙,尤其是家里有宝宝的家长会特别关注宝宝的钙量补充。家中有四个月宝宝需要补钙吗?第一次当家长的宝妈,对于这些问题并不是很了解,如果没有提前学习相关知识,并不确定四个月的宝宝要不要补钙。

四个月宝宝需要补钙吗

宝宝什么时候补钙?完全根据宝宝的身体情况,如果宝宝需要补钙,那么即使是在四个月甚至更早的时候都要进行补钙,本身宝宝平时吃母乳,体内的含钙量比较高,基本上不太需要补钙。在四个月的时候,宝宝还是以母乳喂养为主,也有一部分宝宝会需要喝奶粉,母乳中的含钙量比较高,因此基本上会满足宝宝对钙质的需求,并不需要额外补充钙剂。但是需要有维生素d的支持才能加强宝宝身体对钙的吸收,所以无论是宝宝还是宝妈,都需要多吃含有维生素d的食品,这样能促进钙质吸收预防,因为维生素d缺乏造成的钙磷代谢紊乱的佝偻疾病。

如果家里的宝宝属于早产儿,甚至母乳分泌量不是很好,奶粉的摄入量也不是很好,那可能会出现营养不良的问题,这种情况就需要适当的帮助宝宝补钙。因此关于四个月宝宝需要补钙吗?这个问题答案完全是因人而异,需要根据宝宝身体具体情况决定。如果家长不是很放心,也可以到医院进行微量元素检查,确认宝宝身体是否有缺钙的问题,千万不要盲目私自给宝宝进行补钙,如果钙量超标也是极其不好的。

总之是我们既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之一,尤其是正在发育过程中的宝宝更不能缺少钙质的现象,定期给宝宝检查微量元素,可第一时间了解宝宝身体是否有缺乏某一种营养的问题,那么就可以帮助宝宝进行补充调理。若是还在母乳喂养过程中,家长也需要食用这些含钙量或含有其他营养成分的食物,营养就会被分泌到母乳中,从而有利于帮助宝宝利用母乳补充钙质,预防缺钙的问题发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