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三个月宝宝需要补钙吗

2020-08-04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三个月宝宝需要补钙吗?当家长以后会十分紧张宝宝的成长发育,尤其是经常和同月龄的其他宝宝在一起玩耍,如果发现,自家宝宝比其他家的宝宝身体发育有任何差距时,家长往往会想到是不是宝宝有缺钙或缺其他营养的可能性,因此需要进行补充。

三个月宝宝需要补钙吗?当家长以后会十分紧张宝宝的成长发育,尤其是经常和同月龄的其他宝宝在一起玩耍,如果发现,自家宝宝比其他家的宝宝身体发育有任何差距时,家长往往会想到是不是宝宝有缺钙或缺其他营养的可能性,因此需要进行补充。

三个月宝宝需要补钙吗?这个问题其实不能一概而论,完全要看自己家宝宝是不是存在缺钙的问题。三个月的宝宝基本上还在吃母乳,母乳的营养相对来说比较全面,因此极少有缺钙或缺其他微量元素的情况,如果母乳分泌量不是很好,宝宝吃奶的情况也不是还好,那么可能需要通过其他的方法帮助宝宝进行补钙。

三个月宝宝补钙的方法基本上是通过母乳或者奶粉,除非有特殊情况需要通过药物补充,那么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对于药的剂量也要把握好,绝对不能盲目进补钙,如果出现补钙补多了的情况,对宝宝身体健康也是极其不利的。

如果通过微量元素检查,发现宝宝确实有缺钙的问题,家长除了要帮助宝宝补充钙质之外,最好让宝宝到户外晒晒太阳,这样能补充维生素d促进钙质吸收。有可能导致宝宝缺钙的问题,就是因为不太晒太阳,所以影响到身体对钙质的吸收。

关于三个月宝宝需要补钙吗?这个问题,上述内容中也有简单说明,决定了宝宝是不是要补钙,完全取决于宝宝的身体情况,如果宝宝属于早产儿,甚至会因为后天的母乳摄入不足导致营养不良,那可能需要进行补钙。补钙的方法,多听医生的建议,毕竟三个月的宝宝,肠胃消化功能还有限,很多补钙的方法并不适合这么小的宝宝。为了帮助宝宝提高补钙效率,家长也需要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比如可以喝牛奶,吃虾皮或豆制品,这些营养,会通过母乳对宝宝摄取。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